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31年來投靠 妒男狠殺妻兒

男子黃證庭懷疑前妻與兒不倫,持利剪殺死2人。(記者蔡政珉翻攝)

男子黃證庭懷疑前妻與兒不倫,持利剪殺死2人。(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05/0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63歲男子黃證庭與59歲前妻吳女離婚31年,他1個月前投靠吳女,並搬到她竹南住處。黃男發現吳女臥房內有擦拭過、帶有精液的衛生紙,懷疑母子關係「不正常」,昨持剪刀刺死吳女,並與33歲的兒子拉扯,再用剪刀猛刺他,兒子傷重不治。

扯母子不倫 死無對證

黃男被捕後,直指吳女與親兒「有違人倫」,因死無對證,警方無法查證。但勘驗發現,吳女住處很整齊,只有廁所馬桶有1張衛生紙,臥室未發現擦拭體液的衛生紙,訊後依殺人罪移送法辦,法院裁定收押。

利剪刺死母子 黃嫌收押

警方調查,黃男31年前與吳女離婚,2人所生的兒子當時才1歲多。黃男之後在台中租屋,幫人製作沙發、家具,3年前在姪子婚宴上遇到吳女,2人恢復聯絡,但不密集;今年農曆年前,黃男跟吳女提到工作不順,吳女建議他至苗栗當粗工,黃男3月搬入吳女的住處。

工作不順 前妻好心收留

黃男供稱,曾數度目睹吳女與兒子在浴室裡,還不時看到吳女待在兒子房間,甚至發現吳女臥房內有擦拭過、帶有精液的衛生紙,懷疑2人關係「不正常」。

黃說,他告誡「不能這樣!」但她否認,且不理會;昨凌晨3點看見吳女離開臥房,過20分鐘後,只著內褲、薄上衣,拎著胸罩從兒子房間走出來。他上前質問,吳女仍否認,並朝他胸口捶兩下,他一怒之下,拿出他27歲就隨身攜帶的工作用剪刀,朝上床睡覺的吳女喉嚨、右頸猛刺,吳女血流不止,之後他將臥室反鎖。

警方說,兒子聽到母親慘叫聲,踹開臥室大門,見母親被殺,與父親衝突,從2樓扭打到1樓,黃男擔心兒子會到廚房拿菜刀報復,把兒往門外拉,兒子一直搶他的剪刀,目擊者指出,兒子被壓制在地時,黃男以剪刀往兒子身上猛刺,兒子滿身是血朝巷口跑,不支倒臥路旁,黃男才回住處。

殺人還說萬不得已

吳女前頸、右頸與胸部多處被刺傷,警、消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兒子上身多處被刺傷,致命傷同在右頸與喉嚨。

警方逮捕黃男,他說「都是因為他搶我刀子(應該是剪刀)」、「萬不得已,不殺他,他也會殺我!」

鄰居說吳女很老實

鄰居指出,吳女離婚後帶兒子回娘家定居,打零工為生,吳女很老實,兒子沒工作。

警方說,吳女雙親已過世,吳女的妹妹說,姊姊事發前一天有到她住處,看起來心事重重,她不敢多問,懷疑與黃男搬進來住有關。

男子黃證庭懷疑前妻與兒不倫,持利剪殺死2人,被逮捕收押。(記者蔡政珉翻攝)

男子黃證庭懷疑前妻與兒不倫,持利剪殺死2人,被逮捕收押。(記者蔡政珉翻攝)

人倫悲劇 近年弒親案例

人倫悲劇 近年弒親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