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思親掃墓迷航陷通訊孤島 向警求助竟「開班授課」

王婦在派出所等候手機充電,不忘向員警宣導保健的重要。(民眾提供)

王婦在派出所等候手機充電,不忘向員警宣導保健的重要。(民眾提供)

2024/04/07 09:4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74歲王姓婦人,從台中市神岡區坐公車要到豐原寺廟拜親人,不料,一時不小心坐過站,想打電話叫計程車,卻發現手機沒電,趕緊到豐原警分局翁子派出所求救,員警為老婦手機充電,剛好員警也要去附近辦公,就順便將王婦載到其要去的寺廟,以祭拜親人。

5日上午9時40分左右,王姓老婦(74歲)走進翁子派出所救助,希望警方協助聯繫計程車。員警進一步了解,才知王婦家住神岡,因逢清明節,特別準備供品由住處搭公車要前往豐原區南陽路的寺廟祭拜去世的親人,在車上王婦想起昔日相處點滴,甚覺難過,一時竟不知搭車至何方,主動詢問公車駕駛,隨即在翁子派出所附近下車,原欲撥打電話叫計程車,沒想到因平時鮮少使用手機,沒注意到手機已沒電無法使用,一時陷入困境,不知所措,幸路人提醒才至派出所求助。

警員因擔心王婦回程需要通訊聯繫,遂主動協助將其手機充電,以備回程不時之需,手機充電期間,員警請王婦在所歇息與用茶,王婦言談間聊起其年輕時工作,因未好好保健身體,致大小病不斷,開刀多次,特別提醒員警要趁年輕好好保養,並分享一些保健智慧,宛如化身講師,為在場年輕員警上起「健康保健」課程,分享平時要吃B群、葉黃素等健康食品,以及多拉筋等資訊,王婦亦告知員警,其女兒已53歲,其時時耳提面命提醒要重視保養,但女兒卻充耳不聞,王婦只能無奈感嘆「呷老你丟哉」。

王婦手機充電後可正常使用,剛好員警要出勤前往鄰近處所,就主動載送王婦至寺廟祭拜親人,並協助代為查詢返家的公車路線及乘車時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