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出家人迷路了!修行之路有險阻 暖警載回佛寺結善緣

警方透過筆談得知師父俗名確認身分。(警方提供)

警方透過筆談得知師父俗名確認身分。(警方提供)

2024/02/26 22: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年近8旬的出家人前天外出迷途,疑因體力不濟走路頻頻往路中央偏移,熱心民眾見險象環生,趕緊將他帶往路旁並向警方協助,由於師父疑有重聽,說話也不清晰,幸機靈員警透過筆談成功得知其俗名確認身分,也暖心載返修行的佛寺,讓他十分感激。

台中市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顏英全、黃致皓,當天上午巡邏時獲報東區忠孝路有迷途民眾需要協助,報案人向員警表示,剛才有名穿著僧衣的師父疑平衡感不好,一路朝路中間走去,險被來往車輛撞上,她趕緊上前攙扶至自家騎樓休息,並通知員警趕來協助。

由於師父身上僅有食物與經書,還有重聽的情形,雖能回應眾人詢問,說話卻不甚清楚,員警拿出紙筆嘗試請其寫下名字,仔細一瞧卻是出家後的釋姓法號,幸好師父仍記得俗名,讓員警得以確認身分,也找到其所修行的佛寺,見他腳步不穩恐已體力不濟,遂直接驅車將其送返1公里外的佛寺,讓師父十分感謝。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隨身物品標示聯繫方式,讓警方或發現者能夠快速聯繫家屬,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

員警將師父扶上警車。(警方提供)

員警將師父扶上警車。(警方提供)

警方將師父載回佛寺。(警方提供)

警方將師父載回佛寺。(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