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在派出所住一晚?老婦人鞋子「繡號碼」 原是迷路常客

江姓老婦人到北屯派出所,她篤定確認自己要在北屯所借宿。(警方提供)

江姓老婦人到北屯派出所,她篤定確認自己要在北屯所借宿。(警方提供)

2024/03/22 10: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五分局北屯派出所,前天(20日)晚間接獲一起特殊案件,江姓老婦人到北屯所,告訴值班警察李隆明,她要在所內借住一晚,李員有點傻眼,老婦人無證件,也說不清楚住處等訊息,李員見老婦頗眼熟,又見老婦人鞋子很特別,上面繡著一組電話號碼,藉此聯繫到女兒,老婦人是罹患失智症的迷路常客,其中兩次迷路,還是李員處理。

77歲江姓老婦人於前晚走進派出所,她告訴李員說,自己想在派出所內住一晚,李員雖見老婦人眼熟,但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她的身分,李員便問她從何而來?老婦回答不知道,但很篤定的確認,自己想在派出所借住一晚。

李員詢問她的個人資料,老婦人只記得自己姓江,她身上沒有攜帶證件,李員看著老婦,慢慢回想起婦人曾走失兩次,是李員協助處理,李員低頭發覺江婦的鞋子很特別,仔細一看,原來上面繡著一組電話號碼。

警方撥打之後,江婦的女兒接聽,女兒焦急說,母親從家中走失,自己正在附近尋找媽媽,因為母親患有失智症,過去也有數次走失的經驗,因此便在常穿的鞋子上繡上連絡電話,讓警方或熱心人士能夠快速聯繫到家人,這次真的發揮作用,前來派出所接回母親,免得母親在陌生環境(派出所)過夜。

女兒來接返家,江姓老婦人高興地揮手向值班警察告別。(警方提供)

女兒來接返家,江姓老婦人高興地揮手向值班警察告別。(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