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登烏來山區滑落邊坡迷路 警消急搜山順利救援

警消發現滑落邊坡的邱姓老翁,順利將其救出。(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消發現滑落邊坡的邱姓老翁,順利將其救出。(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4/03/25 16:14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新北市邱姓老翁昨天獨自前往烏來區紅河谷爬山時,不慎滑落山坡迷路,隨即通報警消救援,但因邱翁的手機無網路訊號,搜索至晚間仍未果,直至今天中午12時許,搜救人員聽見邱翁的呼聲喊後,成功地找到人,所幸人沒有大礙,順利將其救出。

警消表示,70歲邱姓老翁昨天下午4時許報案,在烏來區紅河谷爬山時滑落山坡,已脫離原步道並表示迷路,且身上手機無網路訊號,消防局立即13名警消前往救援,但因天色昏暗搜尋不易,於晚間先行撤退。

警消指出,今天上午7時許,再度出動20名警消上山搜尋,搜救人員根據邱翁提供的報案資訊,由紅河谷步道及溯溪上切搜索,直到中午12時許,才聽見邱翁的呼喊聲音,並成功接觸到,所幸邱翁身體並無大礙,陪同他慢慢走下山後,下午1時許抵達紅河谷登山口,順利救援成功。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爬山前要做好準備工作,了解路況、天氣、裝備等,並攜帶足夠的水和食物,此外,需注意手機電量和訊號,並學會下載離線地圖及使用定位功能或其他求救工具,若遇到危險或迷路,切記保持冷靜,立即向消防單位求救,並原地等待救援。

警消發現登山迷路的邱姓老翁後,陪同走到登山口。(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消發現登山迷路的邱姓老翁後,陪同走到登山口。(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