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0元收購郭台銘連署書 金門2女緩刑2年

金門地方法院對去年以每分100元收購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書的林女及周女作出緩刑二年判決。(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地方法院對去年以每分100元收購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書的林女及周女作出緩刑二年判決。(記者吳正庭攝)

2024/04/03 23:18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林姓女子、周姓女子去年涉嫌以每分100元,收購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台銘、賴佩霞的連署書近200份,遭金門地檢署以違反選罷法起訴,案經金門地方法院今天判決確定,兩人認罪協商,被處有期徒刑1年,併科罰金100萬元,緩刑2年確定。

金門地法院表示,林女、周女是地區1家飯店的員工,兩人與該飯店負責人林姓男子,共同基於對總統、副總統選舉連署人行求、交付賄賂的犯意,於2023年9月底至10月初某日,林姓負責人囑託林女以一份200元的價格,收購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郭台銘、賴佩霞的連署書200份,並表示如果林女得以較低價格收購,差額即歸林女所有;林女隨即將此事告知同事周女,兩人約定各自分別向親友等不特定人收購身分證影本,再由林、周負責列印、裁貼及書寫製作連署書。

金門地院審理發現,2023年10月初起,林女除向部分親屬請求提供連署用的國民身分證照片,也陸續向莊姓等人及其他不詳民眾,表達若提供身分證照片供製作連署書使用,可獲得每份100元行求賄賂的意思;周女也陸續向許姓等人表達同樣意思;後來林、周交付多筆賄款給提供國民身分證照片的人。

法院表示,2023年10月13日左右,林姓負責人將4萬元現金交付林女,林女及周女各自領取先前墊付連署人的費用後,再分別拿取1萬5000元、1萬4000元做為報酬。林女、周女將所收集的國民身分證照片製作連署書,再於同年10月15日,由林女在飯店櫃台,將130份已完成的連署書交給林姓負責人;後林女又於17日再交付26份已完成的連署書給林姓負責人。

金門地院表示,林女、周女共同犯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的對連署人交付賄賂,使其為特定被連署人連署罪,兩人均處有期徒刑1年,併科罰金100萬元。緩刑2年,並應於判決確定後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3萬元,褫奪公權2年。林女扣案犯罪所得1萬5000元,周女扣案犯罪所得1萬4000元、兩人iPhone X手機均沒收。全案確定,不得上訴。

金門地院表示,林姓負責人另行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