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遭打傷買刀刺死姊夫 失眠小舅子殺人罪判7年半

易姓男子買水果刀刺死八旬姊夫,再自殘獲救,基隆地院依殺人罪判他7年6月徒刑。(資料照)

易姓男子買水果刀刺死八旬姊夫,再自殘獲救,基隆地院依殺人罪判他7年6月徒刑。(資料照)

2024/04/03 14:58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66歲易姓男子不滿曾遭81歲彭姓姊夫持拐杖打傷他的頭,去年5月間持水果刀朝彭翁左胸猛刺5刀致死,再朝自己身上刺多刀,企圖同歸於盡,幸及時獲救撿回一命。基隆地院今(3)日依殺人罪判處易男7年6月徒刑,服刑後須監護2年。

易男與70多歲的姐姐,都住在新北市瑞芳區,去年5月間,易男因房屋整修,暫住姊姊家。易男與姊姊、彭姓姊夫與外甥同住期間,受不了彭無故破壞家具,拆卸屋內設備,常與彭起口角;隔月,易見彭無故拆除住處鐵門上前制止,雙方再起口角,彭翁持斧頭、拐杖打傷易男的頭;易搬回家住後,想到被姊夫打傷,越想越生氣。

7月15日上午,易男先買水果刀,再去姊姊家,見彭翁坐在臥室床上,又與彭起口角,憤而持水果刀朝彭左胸猛刺5刀,再朝身上猛刺多刀,倒在客廳沙發上。

易男的外甥見易男倒在客廳櫃子旁,進入彭翁臥室,驚見彭翁也滿身是血躺在床上,送醫急救後不治;易男則送醫後獲救。

檢方認定,易男多年受失眠所苦,較以往易怒,行兇當天,受不明原因刺激,心萌短念,想到與彭翁同住期間,發生多次口角,又被彭持拐杖打傷頭,認為彭情緒不穩定,又有暴力傾向,對家人而言宛如不定時炸彈,才萌生殺人犯意,買刀殺死姊夫,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法院審理後將易男依殺人罪嫌判處7年6月徒刑,服刑後還須監護2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