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探視桃園中彈員警 透露將擴大建置「情境模擬靶場」

林右昌探視桃園中彈員警。(翻攝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探視桃園中彈員警。(翻攝林右昌臉書)

2024/03/25 12:25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桃園市23日晚間發生警匪駁火近百槍,埔子派出所22歲警員蔡淳宇左肩中彈,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日前往探視,祝福蔡淳宇早日康復,林右昌並表示,將擴大建置警專的「情境模擬靶場」。

林右昌指出,蔡淳宇剛滿22歲,跟他大兒子年紀差不多,任警才一年多,在警界算初生之犢的菜鳥。但蔡員在受傷後仍臨危不亂,毫不畏懼的開12槍回擊,遏制歹徒逃逸,也顯示基層同仁在警專學校的訓練是很紮實的,值得大家給予肯定。

林右昌提到,去年剛上任才半個月,就到警專視察「情境模擬靶場」,因為這對提升員警應處能力是很重要的工具。試想任何一個人如果碰到過去沒親身經歷的狀況,有多少人能夠真的做到處變不驚呢?

林右昌表示,情境模擬靶場是利用科技技術製成各種案例情境,讓同仁模擬體驗實境,以強化同仁面對各種狀況的應變經驗。在小英總統與陳建仁院長支持之下,去年已核定24億5091萬餘元,將擴大建置互動式情境模擬射擊訓練靶場23處、多功能靶場體技館5處,要讓所有基層員警在回訓時都可以使用到。

林右昌強調,警察肩負著國家社會治安穩定的使命,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有人民保姆之稱,警察的公權力絕對不容許挑戰!除了淳宇之外,前晚合力圍捕歹徒的其他同仁們也同樣英勇,警政署長黃明昭已在第一時間到派出所慰勉同仁,給大家加油打氣。他也要在此向這些同仁們表達敬意,在最短時間內將歹徒緝捕到案,安定社會民心!

林右昌說,台灣的警察在人民心中是可信賴的代名詞,所以大家有任何困難問題也習慣找警察幫忙。台灣的警察是萬能的,這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無比的壓力與期許!也請國人同胞能給辛苦的警察同仁多多加油鼓勵,看到值勤的警察同仁不吝給他比個讚。

林右昌透露將擴大建置「情境模擬靶場」。(翻攝林右昌臉書)

林右昌透露將擴大建置「情境模擬靶場」。(翻攝林右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