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群組教唆激怒行員阻止關懷 刑事局:全是詐騙話術

詐團利用警方反詐騙活動的照片當封面來混淆視聽。(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團利用警方反詐騙活動的照片當封面來混淆視聽。(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4/03/17 14:4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黎姓男子在網路加入投資群組後,聽信群組內的「同學」建議,如果匯款時遭到銀行行員「刁難」,可利用發火或激怒等方式,讓行員不敢再進一步詢問,所幸有耐性的行員加上眼尖,發現黎男手機訊息有異,及時攔阻並通報警方到場關懷提問,成功避免黎男遭詐騙受害。

刑事警察局指出,這些投資群組分享的內容,包括可前往不同分行小額匯款來躲避行員關懷,或利用發火、激怒等方式讓行員不敢再進一步詢問,都是詐騙集團的常見手法。看似是投資群組的學員或成員,其實都是詐騙集團安排好的暗樁,分別扮演不同角色相互對話,教授如何向行員隱瞞匯款理由,或分享獲利截圖,誘騙受害者跟單投資或購買虛假投資標的。

刑事局另提醒,網路廣告上駭客組織或律師事務所聲稱能協助追回被詐騙的款項,也都是詐騙集團手法的一部分,這些假駭客、假律師的粉絲專頁還會用警方反詐騙活動的照片當封面來混淆視聽;請民眾務必尋求正規法律途徑,避免遭到二次詐騙。

警方說,若遇可疑詐騙訊息,歡迎民眾利用「165防騙宣導」官方LINE帳號(@tw165)查詢功能,只要輸入LINE ID、網站或電話,就能立即收到所輸入資訊是否曾被通報詐騙的判別結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群組教戰手則,教導如何發火激怒行員。(記者姚岳宏翻攝)

群組教戰手則,教導如何發火激怒行員。(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民眾務必尋求正規法律途徑,避免遭到二次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民眾務必尋求正規法律途徑,避免遭到二次詐騙。(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