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虛擬貨幣穩賺不賠?她衝銀行領900萬險被騙光

警方向阿芬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向阿芬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2/26 13:5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60歲婦人阿芬,踏入詐騙集團假投資圈套,她被洗腦認為要將錢交給「理財專員」,購買虛擬貨幣來獲利;她依對方所說跑到住家附近的銀行打算提領900萬元,幸虧行員發現異狀通報警方,員警及時趕來拆穿詐騙集團的騙術,幫助她守住積蓄。

北市警北投分局今天公布阿芬受騙的細節,同時呼籲民眾,理財投資時應循正當管道並多加查證,若發現有「投資高報酬」、「穩賺不賠」、「無風險」等誇大不實訊息,應該提高警覺,或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向警方求助。

警方調查,住在北投區的婦人阿芬,先前透過網路加入一個投資理財的通訊軟體群組,「理財老師」每天在群組內秀出高額獲利的對帳單,聲稱現在是投資虛擬貨幣的大好時機。她沒發現對方是詐騙集團所假冒,還以為自己遇上千載難逢的機會,準備「all in」大賺一筆。

「理財老師」謊稱,投資此虛擬貨幣是「內線交易」,不能在帳面上留下相關紀錄,因此屆時會派專員前往收取現金來「儲值」,之後就能買進虛擬貨幣,等待起漲時就能賣掉獲利。

阿芬一時不察,跑到國泰世華銀行石牌分行欲提領900萬元,關懷提問後發覺有異,立即通報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石牌派出所警員吳庭樺、周彥齊立即到場了解狀況。

阿芬起先斬釘截鐵認為自己沒有受騙,但員警分析其中不合理之處及疑點,包括該虛擬貨幣明顯高於市場行情的獲利、以外幣購買,獲利後卻以直接以台幣入帳、幣商及專員身分不明等,她這才發現自己上當,打消領款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向阿芬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向阿芬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