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點數救老公?機警店員發現異狀 報警保住婦人萬元積蓄

警方前往超商勸導王婦不要上當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前往超商勸導王婦不要上當受騙。(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12/10 14:58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區王姓婦人透過網路認識自稱在油田工作的網友,聊天後互有好感,便互稱「老公、老婆」。王婦6日到超商購買萬元點數,店長懷疑她遇詐,趕緊通報警方。員警詢問得知,王婦「老公」要她購買點數,救助自己,馬上告訴她是遇到愛情詐騙,打消其買點數念頭。金山警分局感謝店家機警通報,昨(9)日到超商內致贈感謝狀。

店長向警方表示,50多歲王姓婦人到店內說要購買點數,但卻連點數的名稱都不知道,還用手寫,顯然未曾購買過,一次就要買一萬元,懷疑對方遇到詐騙,趕緊請員警前來協助。

警方到場後,王婦說「老公」在國外海上油田上班,近期因為器械損壞,需要賠償給廠商,需要她幫忙購買一萬元的點數,才能救老公。

所長李語堂、警員潘裕諺及徐詣庭一聽,就知道王婦遇上典型的愛情詐騙,趕緊勸她不要依照指示購買點數,並拿出相關詐騙案例開導,王婦成功才恍然大悟,打消購買點數念頭。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非常感謝超商店長在第一線幫忙阻詐,保住民眾的血汗錢,昨日下午前往超商致贈感謝狀,並將案例拍攝成影片進行宣導,呼籲民眾千萬別上當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左2)特別前往超商致贈感謝狀給幫忙阻詐的店長(左3)。(記者吳昇儒翻攝)

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左2)特別前往超商致贈感謝狀給幫忙阻詐的店長(左3)。(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