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批阻詐「大撒幣」成效不彰 鄭文燦:當過警署長不應扭曲預算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質疑打詐成效。(記者許倬勛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質疑打詐成效。(記者許倬勛攝)

2023/12/08 13:02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偕搭檔趙少康開記者會大批執政黨預算「大撒幣」,打詐成果卻成效不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受訪表示,侯友宜當過警政署長、新北市長,對於政府部門編列預算的原則應很清楚,政府添購許多科技偵防設備,卻遭侯、趙兩人扭曲成大撒幣,全民阻詐應攜手合作,而不是潑冷水。

鄭文燦說,侯友宜擔任過警政署長,也擔任過新北市長,對於政府部門編列預算的原則,應該是了解的,編列在法務部以及內政部警政署底下的預算,科目叫「辦公室及設備」,但事實上是用來添購科技偵防設備,其實並無裝修,國民黨把此預算科目扭曲成大撒6.4億元裝修是不洽當的。

鄭文燦說,利用高科技設備從源頭阻詐、打詐很重要,目前金管會、數位部及NCC做了很多努力,黑數減少、破案增加,全民打詐應攜手努力而不是潑冷水。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涉嫌與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揭露進口蛋被恐嚇案,今年10月自維也納返國後被收押,林聲稱電腦在維也納機場候機時被偷,但檢警調查發現林又說謊,其實電腦藏在國內但已格式化,檢方近日將偵結全案,除了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等罪嫌,再加上滅證,一併起訴。

鄭文燦對此表示,根據檢警透露訊息,林裕紘握有上千個人頭帳號,返國被收押後謊稱電腦在維也納機場被偷,結果是留在台灣把它格式化、消除資料,他相信檢警會找出全部的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