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手訓練基地內訌打死「叛徒」 主嫌被控殺人判17年變無罪

管芥寬設置的打手訓練基地,與仇家鬥毆之後一片狼藉的場景。(警方提供)

管芥寬設置的打手訓練基地,與仇家鬥毆之後一片狼藉的場景。(警方提供)

2024/03/13 18:4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管芥寬受人委託,在中市成立「打手訓練基地」,招募打手20多人培訓,他懷疑手下連紹雄是與外人勾結的「叛徒」,率眾將連男打斷手腳,連男北上找幫手13人,2021年2月進攻基地,卻被管男陣營活活打死,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處管男17年徒刑,不料,二審卻認為打人死的小弟,不是受管芥寬指揮,是主動反擊對方,不能證明管芥寬殺人而改判無罪,僅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改判4年6月徒刑,可再上訴。

台中地檢署指控,管芥寬(50歲)有殺人前科,曾被判刑10年2月,他受賭博網站金主委託,2017年10月於中市成立「打手訓練基地」,還購置非制式手槍1把與子彈,共招募20多人,管男並依訓練成果與忠誠度、兇狠度考核。

管男於2020年間,懷疑手下連紹雄(30多歲)與北部幫派掛勾,私吞訓練基地的錢,他指揮一群打手(含1名少年),將連紹雄誘出矇眼關狗籠,用鐵鎚打斷右手掌與左腳指,關1天後釋放,連男不甘心,到新北市找施姓男子幫他討公道,施男找來11名打手,連男等共13人(下稱北部派),2021年2月1日進攻基地。

其中,1人把風,12人攻擊基地,他們先持空氣槍控制管芥寬等約15人(下稱在地派),卻有3人逃出基地,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同一時間,連紹雄等人持刀猛砍管芥寬手腳,再用鐵鎚毆打管男,其他人砸毀設備,之後,北部派5人先搭車離去,卻在門口遇到剛好返回基地的在地派8名打手。

雙方在基地內內互毆,管芥寬等10多人,新增8名援軍,局勢大逆轉,北部派撤退時,連紹雄等3人卻被困在基地內,在地派的方姓少年(由少年法庭審理)等人,持鐵棍將連紹雄活活打死,連男身上還有一槍彈孔,但開槍者不明,其餘2人則奄奄一息。

台中地院一審審理時,管男等人都否認殺人,管男辯稱自己當時傷重,「我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工廠內沒有槍彈」,法官認為管男等人矢口否認犯行,任由方姓少年等小弟,承擔殺害連男的責任,依殺人罪重判管男17年,管男等人上訴二審。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二審今天判決指出,依被告與證人陳述,以及現場監視器畫面,現場的槍彈並非管男攜帶,而是死者等人(北部派)攜帶,且管男也被打得重傷,不能證明他指揮小弟將對方打死,也不能證明他攜帶槍彈,這部分判決無罪,不過,他組織打手訓練基地,訓練犯罪組織成員(小弟)體能、搏擊格鬥,培養成員的忠誠度、兇狠度,並積極吸收犯罪組織成員,依組織犯罪防制判刑4年6月。

至於被控殺人的小弟,以及現場鬥毆者共13人,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3年8月至15年6月徒刑,二審也減輕,改判12年至14年徒刑,可上訴三審。

鬥毆的基地內還有空氣槍,但二審認為槍械是死者攜來,針對槍砲罪部分,判決管芥寬無罪。(警方提供)

鬥毆的基地內還有空氣槍,但二審認為槍械是死者攜來,針對槍砲罪部分,判決管芥寬無罪。(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