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手訓練基地內訌打死「叛徒」 首惡判刑17年

警方叫門半個小時,才得以進入打手訓練基地,現場還有血跡等鬥毆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叫門半個小時,才得以進入打手訓練基地,現場還有血跡等鬥毆痕跡。(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4/07 21:1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管芥寬受人委託,在中市成立「打手訓練基地」,招募打手20多人培訓,他懷疑手下連紹雄是與外人勾結的「叛徒」,率眾將連男打斷手腳,連男嚥不下這口氣,北上找幫手13人,去年2月1日傍晚進攻基地,把管男打斷手腳,卻遇到8名打手返回基地,管男陣營反敗為勝,將連男活活打死,台中地院依殺人罪判處首惡管男17年徒刑,其餘13名共犯判刑4年10月至5年6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與起訴書指出,管芥寬(48歲)有殺人前科,曾被判刑10年2月,他受賭博網站金主的委託,2017年10月於中市烏日區成立「打手訓練基地」,2020年6月遷至大雅區,共斥資1400萬餘元,設備包括搏擊格鬥擂台、籃球場、監視器與辦公室,管男等人還購置非制式手槍1把與子彈,共計招募20多人,設有現場負責人、小組長、打手等三層組織,管男並依訓練成果與忠誠度、兇狠度考核。

管男於前年(2020年)懷疑手下連紹雄(30多歲)與北部幫派掛勾,此「叛徒」私吞訓練基地的錢,於前年10月指揮一群打手(含1名少年),將連紹雄誘出矇住雙眼關狗籠,用鐵鎚打斷右手掌與左腳指,關1天後釋放,連男不甘心,到新北市找施姓男子幫他討公道,施男找來11名打手,買武器伺機襲擊「打手訓練基地」。

連男等13人(下稱北部派)去年2月1日進攻基地,1人把風,12人攻擊基地,他們先持空氣槍控制管芥寬等約15人(下稱在地派),卻有3人逃出基地,打電話向警方報案,同一時間,連紹雄等人持刀猛砍管芥寬手腳,再用鐵鎚毆打管男,其他人則砸毀設備,之後,北部派5人先搭車離去,卻在門口遇到剛好返回基地的在地派8名打手。

雙方在基地內內互毆,管芥寬等10多人,新增8名援軍,局勢大逆轉,北部派只能撤退,連紹雄等3人卻被困在基地內,在地派的方姓少年(由少年法庭審理)等2人,持鐵棍將連紹雄活活打死,連男身上還有一槍彈孔,但開槍者不明,其餘2人被打得奄奄一息。

台中地院審理時,管男等人都否認殺人,管男辯稱自己當時傷重,「我醒來時已經在醫院裡,工廠內沒有槍彈」,法官認為管男等人矢口否認犯行,任由方姓少年等2人承擔殺害連男的責任,管男等人視生命如草芥,對社會治安及民眾生活安全造成重大威脅,依殺人罪判處徒刑17年,其餘共犯判刑4年10月至5年6月不等徒刑,可上訴。

死者等「北部派」人馬持空氣槍控制打手訓練基地,卻不敵對方人多而落敗。(記者張瑞楨翻攝)

死者等「北部派」人馬持空氣槍控制打手訓練基地,卻不敵對方人多而落敗。(記者張瑞楨翻攝)

打手訓練基地內有各項練身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打手訓練基地內有各項練身器材。(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