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1歲男嬰惡保母不認犯行 看護這些證詞成裁定羈押關鍵

一歲大男嬰慘遭劉姓保母姊妹聯手虐死,圖為他生前生活照,經變色處理。(民眾提供)

一歲大男嬰慘遭劉姓保母姊妹聯手虐死,圖為他生前生活照,經變色處理。(民眾提供)

2024/03/12 13:10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1歲大男嬰去年遭到保母劉姓姊妹凌虐致死,其中,涉嫌的保母姊姊一開始稱男嬰是噎奶不治身亡,但檢警相驗發現男嬰全身多處受傷、牙齒也斷了4顆,事後追查出劉女妹妹也涉案。據悉,由於劉女矢口否認犯行,但家中外籍看護的證詞成了檢方聲請羈押成功的關鍵。

警消去年12月獲報急病救護,前往台北市文山區仙岩路一處民宅,發現該名男嬰倒臥在房間地上,當時由54歲劉姓保母實施CPR心肺復甦術,而救護人員目視男嬰口中有白色塊狀異物、疑似噎奶,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檢警在當天會同法醫相驗男嬰時,發現其四肢及身體滿是傷痕,額頭骨及骨盆也因外力而受到嚴重傷勢,認定男嬰死於家暴,但劉女則稱是男嬰跌倒或是不小心自己撞到受傷,讓案情一度陷入膠著。

據了解,檢警詢問劉姓姊妹同住的婆婆、劉女丈夫、兒子筆錄時,皆稱以為男嬰的傷勢,應是他自己跌倒或是撞到受傷的,對於劉女是否有虐嬰行為並不知情,均否認自己有虐待行為,檢警也排除涉案。

據悉,其中劉女婆婆的外籍看護接受詢問時,卻稱劉女除了時常叫男嬰罰站外、還會推男嬰去撞牆,並且會將剩菜剩飯用果汁機打成「餿水」,讓男嬰來食用,而這些證詞成為強而有力的新證,順利讓檢警羈押獲准,再從劉女手機得到其他事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