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嬰遭轉介保母虐死 兒盟表達歉意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同為保母的劉姓姊妹2人,均已被台北地檢署聲押禁見獲准。(資料照)

2024/03/11 14: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1歲男嬰經兒童福利聯盟(兒盟)轉介安排下,轉交給一名有執照劉姓保母照顧,但劉姓保母虐待毆打男嬰導致不幸身亡,兒福聯盟表示曾三度訪視並看到男嬰,當時男嬰額頭有瘀青,保母稱是小孩到新環境適應不良,社工評估後採信保母說法,而訪視時男嬰的手指並無異狀,仍對受害者與家屬表達最深的歉意。

該男嬰被劉姓保母虐待,只能吃餿水或烤焦的食物,甚至還被保母要求只能到浴室吃飯,若沒吃完,就會遭痛打並罰站,晚上睡覺還會被綁成木乃伊,該男嬰不堪長期虐待,於去年底身亡;兒盟執行長白麗芳表示,該案是生母表達無力撫養,計畫送養後,由兒福於去年9月托育給劉姓保母,兒盟也曾和該保母合作過一次約一年,並且符合各項審查標準,基於互信原則才選擇再次合作,也強調該案社工和該保母並無服務以外的任何關係。

對於網路流傳的沒有去訪視、用假報告,還不讓家屬探視等說法,白麗芳表示,這完全是不實的訊息,不可能會攔阻家屬,會全力安排探視,對於遇到困難需要出養的家庭,主動通知當地主管機關,也協助托育,並提供費用給出養家庭,該男嬰托育後,社工在9月、10月、11月都有訪視,當時社工對於孩子的轉換適應問題有討論是否搭配治療資源,最後一次探視時,因保母表示,另一位社區托育的孩子生病,當月社工家訪才改期。

兒盟補充說明,社工之前探視時,有看到小孩額頭有瘀青,當時保母稱是小孩剛到新環境適應不良,小孩自己用額頭撞牆,社工評估後採信保母說法,因此才評估是否將遊戲治療帶入服務中,訪視的社工當初看到小孩的手指都是沒有問題的。

對於該起悲劇,兒盟表示,12月25日收到消息後立即採取行動,社工和督導趕往醫院並通知出養家庭的聯絡窗口,也就是該男嬰的外婆,也表示因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程序,檢察官也以證人身份請兒盟社工說明,並將相關紀錄交給檢察官,將持續配合調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