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前議員黃郁芬出軌!助理小王判賠40萬

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擷取自黃郁芬臉書)

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圖擷取自黃郁芬臉書)

2024/03/10 06:06

首次上稿 00:58
更新時間 06:06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34歲無黨籍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022年與曾任前立委林昶佐幕僚的符姓男子結婚,傳為佳話。未料某日符男查看黃郁芬手機,赫見她與謝姓助理之間竟有「不然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等曖昧對話與照片,氣得對謝男提起侵害配偶權告訴,求償60萬元,台北地院日前判謝男應賠償40萬元。

判決指出,時任市議員的黃郁芬與符男2022年結婚、懷孕,謝男當時擔任黃郁芬的行政助理。符男指控,他查看老婆手機内Instagram社群軟體對話紀錄,赫見她與謝男於2022年12月27日、29日、31日分別有曖昧對話。

黃郁芬傳送「能被你喜歡真的很幸福」、「如果可以靠著你睡那就好了」、「你真的是很會在我毫無準備的時候,讓我很害羞,不然我們溜出去睡覺好了」、「我想到的都是你,可以遇見你被你喜歡,就是最美好的事了...我知道我是真的喜歡你」、「有時候會很想念那天早上」。

謝男則回傳「我看著這句傻笑了好久很高興」、「好想抱你睡喔」、「我也很清楚我這一次是認真的喜歡一個人」、「那天早上真的很開心」。

符男表示,黃郁芬與謝男於2022年12月23日前某日曾共度一晚,並拍攝多張謝男沉睡中或甫甦醒的照片;兩人後再於同年月26日共赴金山區海灣溫泉HOTEL停留約4小時,黃郁芬事後向他坦承與謝男有擁抱、親吻等行為。

符男強調,謝男破壞他婚姻的圓滿安全及幸福,婚姻關係信任基礎已動搖,致他無從繼續維持與黃郁芬的婚姻,精神上受有重大痛苦,兩人又都是政治工作者,工作與社交活動範圍高度重疊,況黃郁芬為公眾人物,兩人婚姻關係更受大眾目光檢視。

符男主張,謝男造成他婚姻破裂,使他與日常生活所及人、事、物之間關係尷尬窘迫,縱結束婚姻關係亦難以完全回復先前平靜生活,精神痛苦廣泛且深刻,自2023年1月起多次前往身心科診所就診並服藥,必須固定接受心理諮商,每次心理諮商費用為2500元,請求北院判謝男賠償60萬元。

謝男坦承因為選舉失利,見黃郁芬顯沮喪之情,一時心動,擁抱及親吻黃郁芬,但並未有更進一步身體接觸,等到符男發現兩人對話訊息後,黃即主動表示不再私下碰面、傳送訊息,兩人已絕少往來。

謝男主張,配偶權的概念已不存在,婚姻關係存續中,必須保持忠誠的義務人,應為配偶,而非第三人,符男以他侵害其配偶權為由,請求負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給付非財產上損害賠償,並無依據。

北院指出,兩造均從事政治工作,生活及工作環境高度重疊,謝男與黃郁芬不當交往,對符男造成影響甚鉅,衡酌謝、黃二人侵權行為程度、符男與黃郁芬育有一未成年子女、兩造學識、經濟能力、社會地位、財產狀況等一切狀況,日前判謝應賠償4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