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書記官監守自盜1890萬 逃亡海外通緝被註銷護照

前高雄地院書記官黃中旗監守自盜1890萬元,逃亡海外通緝被註銷護照。(記者黃佳琳攝)

前高雄地院書記官黃中旗監守自盜1890萬元,逃亡海外通緝被註銷護照。(記者黃佳琳攝)

2024/03/08 14:5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高雄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黃中旗,涉嫌自2003年6月2日起監守自盜1890萬元後,在檢方分案調查時立即逃至海外,已近20年不知去向,雄檢近日發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註銷黃中旗及另外25名重案外逃犯,讓他們在國外無法持台灣護照合法申請居留證,逼他們回國面對司法究責。

雄檢表示,這次鎖定雄檢案管中,涉犯貪污、殺人等罪被告,於偵查中經發布通緝者3人,及涉犯貪污、運輸、販賣毒品、非法吸金等重大刑案,而於執行中外逃人犯共計23人,雄檢已主動發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廢止並註銷其等護照。

雄檢指出,礙於我國國際情況,有時候縱使知道人犯在哪裡,但因為他們持台灣護照,可以合法申請停、居留文件,台灣跟當地國又沒有引渡協定,因此就拿這些外逃犯人沒輒;這次利用註銷護照方式,讓他們沒辦法持台灣護照辦各種文件,包含停留居留簽證,然後當地國家就會以非法停、居留方式把他們遣返。

此次註銷護照的26名外逃犯中,除了監守自盜1890萬元的前高雄地院民事執行處書記官黃中旗外,還有在2006年7月間,駕車沿途開槍掃射仇家車輛,導致仇家同行女性友人中槍死亡的洪廷芳,以及造法吸金達1億2950萬元,被判810月徒刑定讞的「傑富利」公司董座陳仁慶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