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同事」十多年未見 7旬台商售後服務險遭詐

呂姓台商(右)險遭中國「女同事」騙錢。(讀者提供)

呂姓台商(右)險遭中國「女同事」騙錢。(讀者提供)

2024/03/05 12:52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台中烏日7旬台商過年後突接獲中國女同事來電,對方稱公司零件損壞需匯款台幣6萬2千元更新,呂翁在10多年前曾任職顧問,趕往銀行匯款稱要「售後服務」匯款相助由行員阻止,員警查出為詐騙集團假親友詐騙手法,並提出警示帳戶證明才打消匯款念頭。

烏日警分局今表示,呂翁在春節後持續接到「女同事」長途來電,對方稱老東家設備零件損壞需購買更換,呂翁曾任台商顧問,退休後返台多年未曾聯繫,毫不猶豫於2月27日中午直奔住家附近台中銀行烏日分行急匯款,女行員查覺呂翁說詞反覆疑遭詐騙、立即報警。

呂翁反覆向警方表示,多年前在中國受女同事幫助很多,雖卸任顧問職仍需進行售後服務,處理零件後也不會寄回台灣,拜託警方協助匯款出去。

烏日派出所長高銘顯說,相關帳戶遭165反詐專線列為警示帳戶,至於添購零件、曾任中國公司名稱及匯款帳戶,呂翁皆支吾其詞,相關零件細節也搖頭稱不知也,經過超過半小時苦勸才恍然悟出騙局,打消匯款念頭。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