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網戀「婚」頭保單借款120萬元 保險員一問有詐報警阻止

28歲楊姓男子欲辦保單借款120萬元給假女友,警方到場勸阻。(警方提供)

28歲楊姓男子欲辦保單借款120萬元給假女友,警方到場勸阻。(警方提供)

2024/03/01 17:22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一名28歲楊姓男子在網路上結識女網友,雖未見面,暱稱彼此老公、老婆,日前該名女網友誆稱要移民台灣與其登記結婚,需楊男匯款支付約台幣120萬元的美金到指定帳戶,楊男「婚」了頭,到中興路保險公司辦理保單借款,保險員一問察覺有異,連忙報警到場攔阻,楊男才驚覺受騙。

嘉義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日前接獲保險員通報,28歲楊男疑似受詐騙,欲辦理保單借款120萬元匯款到境外帳戶。

警方到場了解,楊男透過Facebook臉書社群認識一名女網友,2人以結婚為交往前提,經一段時間的交心對話,楊男認定對方就是未來結婚對象,暱稱彼此為老公、老婆。

警方發現,日前該名假女友誆騙楊男要移民來台與楊男登記結婚,要求楊男先匯款支付約台幣120萬元的美金,作為移民和結婚婚禮相關費用,楊男深信不疑,急匆匆地拿著保單到保險公司辦理保單借款,保險員詢問用途時,楊男回答時神色有異,保險員於是報警到場,警方拿出詐騙新聞案例解說,楊男才驚覺差點受騙,感謝警方及保險員攔阻,他才未將款項匯出。

北鎮派出所長郭亭佑提醒,詐騙歹徒善於利用人性弱點噓寒問暖,佯稱投顧、投信人員、企業家、外國醫生、軍官等誘騙匯款,建議民眾切勿輕易匯款、交付財物,可詢問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