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信「平民股神」假投資廣告 民眾砸百萬血本無歸

刑事局提醒勿信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提醒勿信詐騙廣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4/03/03 14:57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假投資詐騙持續出現,連平民股神冒用,有民眾瀏覽YouTube影片時,看到「平民股神–松泙老師」的假投資廣告,隨即點選廣告連結,稍後就有自稱老師的詐騙成員引導他至偽裝的「專業投資Line群組」,他先後投資百餘萬元,直到要求出金卻一再遭藉故拖延,才知遇詐。

刑事警察局指出,「假投資」詐騙為去年詐騙案件財損最高類型,其中來源主要來自社群媒體或通訊軟體;這些平台的受眾不受時空限制,具發布便利性以及身份隱匿性,民眾投資前也應先做足功課,並循政府認證的官方管道進行投資,若遇到詐騙,也需透過政府合法管道並經由司法程序取回詐騙款項。

警方調查,陳姓民眾瀏覽YouTube影片時,看到一則由詐騙集團偽冒投資名人「平民股神–松泙老師」的假投資廣告,民眾點選連結,隨後就被引導至「偽裝專業投資Line群組」,假「投資助理」每日向民眾報股市明牌及傳遞所謂的「短期投資計畫」。

詐團見民眾心動後,再引導進入由詐騙集團創設的假投資網站,投資期間皆可從平台看見獲利,因而投入越來越多金額,直至該民眾欲一次領取獲利,詐騙集團又要求支付稅金,且不允許其自獲利中扣除,陳姓民眾察覺有異,求證後始知遭詐。

警方說,近期有許多詐騙廣告投放於社群平台及影片分享網站,而這些廣告通常會出現在民眾觀看的「高點閱率及熱門影片」中間廣告時間或影片結尾,且經常為包裝成「假律師」、「偽國際法律顧問公司」、及「自稱駭客組織」,謊稱能以其他管道協助民眾將被詐騙的款項追回,民眾點選廣告或留下聯絡資訊後,會立即收到請民眾提供「被詐騙的對話截圖」、「匯款帳號」及「報案相關資料」等私訊,又是進入另個詐騙輪迴。

刑事局提醒,投資必定有風險,切勿相信號稱有「內線交易」、要求您「註冊不明投資網站」及「下載不明投資軟體」的訊息,這些都是引君入甕的詐騙前奏,也切勿相信「聲稱可以追回詐騙款項」廣告;想知道現在常見的詐騙手法,可加入刑事局「全民反詐一起說出來」臉書社團或追蹤「165全民防騙」臉書粉專,民眾若遇詐騙或發現被詐騙也請盡快撥打165反詐專線由警政專人協助。

假投資-詐騙流程。(記者姚岳宏翻攝)

假投資-詐騙流程。(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