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案今再開庭 結婚登記2證人說法成關鍵

夏男偽造文書案今天將再度開庭,兩名證人預料將會出庭作證,夏男和賴生是否有結婚真意?兩名證人是法有效?將成為檢、辯攻防的重點。(台中地檢署提供)

夏男偽造文書案今天將再度開庭,兩名證人預料將會出庭作證,夏男和賴生是否有結婚真意?兩名證人是法有效?將成為檢、辯攻防的重點。(台中地檢署提供)

2024/03/04 07: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5億高中生案去年6月台中地檢署偵結,檢方認為夏男和賴生無結婚真意,認定是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台中地院今天上午將再次開庭,因上次開庭時,夏男辯護人要求勘驗兩人結婚登記當天戶政事務所櫃檯影像,今天預料將當庭勘驗影像,另外也會傳范姓和賴姓兩名在結婚書約上簽名的證人出庭作證,兩人的說法也將成為此案關鍵。

社會矚目的「5億高中生案」,夏男殺人罪部分不起訴,不過與賴生結婚遭認定無結婚真意為假結婚,依偽造文書起訴,殺人罪部分賴母提出再議,台中高分檢認為此案仍有疑點,去年8月將卷證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目前仍在調查中。

夏男涉嫌偽造文書今年1月15日開庭時,當庭勘驗去年5月4日,兩人出現在星巴克、全家超商和北屯戶政事務所找結婚證人的監視器影像,夏男仍不認罪。

首度曝光的監視器影像可看到,去年5月4日上午7點多到9點多,兩人先後在星巴克、超商、戶政所找了至少7個人當證人,最後范姓和賴姓兩名民眾答應當證人,並在結婚書約上簽名,不過全程都是夏男積極找人當證人,賴生只穿短褲、拖鞋,顯得焦慮不斷在一旁來回走動,並頻頻用右手抓頭髮。

今天上午偽造文書案台中地院將再度開庭,預料將會傳范姓和賴姓兩名證人出庭作證,兩人是否知道就是夏男和賴生兩人要結婚?是否知道兩人有結婚真意?將成為法庭上檢、辯攻防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