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捷運車廂亮槍 乘客驚逃竟是玩具槍

葉嫌於中捷車廂內把玩玩具槍。(圖由讀者提供)

葉嫌於中捷車廂內把玩玩具槍。(圖由讀者提供)

2024/03/01 10:45

〔記者黃旭磊/台中報導〕1名35歲男子昨晚在中捷車廂內,手持黑色槍狀物體把玩,第一時間站內隨車人員立即疏散該車廂內乘客,幸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在烏日站控制行動,於其身上起出美工刀、剪刀各1把,另該把遺留在車廂內之疑似槍枝也查獲扣案。

台中市第四警分局表示,葉嫌(35歲)於2月29日晚間7點許,於中捷豐樂公園站30號車廂內把玩玩具槍,乘客收到驚嚇紛紛逃開,由於頭戴安全帽引注目,中捷立即疏散乘客。

南屯派出所接獲台中捷運轉報後,通報捷警隊警力於烏日站逮捕,據調查,葉嫌於捷運市政府站旁「一蘭麵館」用餐後,搭乘捷運往烏日高鐵站欲回西螺住處,近因創業失敗精神壓力集於一身,希望藉此發洩引起乘客注意,相關疑似思覺失調部分,警方已通報台中市衛生局派員查明。

當時在車廂內的旅客向本報表示,昨日晚上約7點20分許,這名男子在車廂內頭戴安全帽,拿著假槍(玩具槍)作勢朝乘客開槍,並走到隨車員身旁挑釁,乘客恐慌紛紛走避。

旅客說,列車臨時停靠豐樂公園站後,隨車員與另1名即時衝出的女性站務員進車廂處理,乘客紛紛奔逃,後續又有女性保全員前來協助,「但遲遲沒有見到警察前來」,後續因已逃出捷運站,在站外約10分鐘後,才有1輛警車前來支援。

葉嫌(紅圈處)在中捷烏日站下車,同車廂旅客奔逃。(圖由讀者提供)

葉嫌(紅圈處)在中捷烏日站下車,同車廂旅客奔逃。(圖由讀者提供)

葉嫌(紅圈)頭戴安全帽,雙手拿玩具槍對準旅客。(圖由讀者提供)

葉嫌(紅圈)頭戴安全帽,雙手拿玩具槍對準旅客。(圖由讀者提供)

警方在中捷烏日站外逮捕葉嫌。(圖由者提供)

警方在中捷烏日站外逮捕葉嫌。(圖由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