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男街頭開槍影片流傳!3同事嫌犯被逮坦承「惡作劇」

3名男子惡作劇後製男子疑似朝車子開槍的影片。(民眾提供)

3名男子惡作劇後製男子疑似朝車子開槍的影片。(民眾提供)

2024/02/26 12: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署名「建翔」的男子在網路社群上傳一段標題為「台中日常 內容疑行車糾紛 男子持類似鎮暴槍朝自小客車射擊」影音,引發民眾與媒體關注,台中市清水警分局與刑大科偵隊獲報立即展開調查,鎖定影片中地點與3名涉案對象,今天上午10點在梧棲區台灣大道迅速查獲3名犯嫌,原來3人只是惡作劇後製影片,並未真開槍,警方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警方初步調查,3名犯嫌陳男(28歲)、賴男(26歲)、彭男(26歲)均為梧棲區某公司技術人員,3人為同事,供稱因一時好玩才惡作劇,3人分工拍攝疑似開槍的影片,但其實手上並未有槍枝,經後製開槍的聲響後,將影片上傳社群網路。

警方檢視原始影片,確實未發現持有槍械等違禁物品,證實該影片資料係經過加入槍聲後製而成,但影片經公開散播,已造成民眾恐慌,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符合散布假訊息「惡」、「假」、「害」三構成要件,警詢中3名犯嫌也坦承犯行,警方表示,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