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油!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挺過72小時 姊姊對光有反應

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挺過72小時,在秀傳搶救的姊姊對光有反應,醫護人員直呼奇蹟。(圖由秀傳提供)

彰化車禍命危姊妹挺過72小時,在秀傳搶救的姊姊對光有反應,醫護人員直呼奇蹟。(圖由秀傳提供)

2024/02/26 09:52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振奮!彰化縣伸港鄉遭無照老翁駕駛休旅車撞上的陳姓國小三姊弟,輕傷的弟弟在家休養,仍在醫院與死神拔河的姊妹,今天傳來好消息,9歲姊姊不僅對光有反應,姊妹倆的血壓與心跳都恢復正常,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指出,經醫療團隊全力搶救,病情最嚴重的妹妹挺過最危險的72小時,堪稱奇蹟。

秀傳醫院指出,9歲姊姊從22日晚間送醫搶救至今已是第4天,今天最新狀況是姊姊瞳孔大小3,對光反應有進步,血壓及心跳正常;血氧昨天有掉,調整氧氣濃度之後已恢復正常。一般來說,一般正常人瞳孔大小大約在4左右,如果大於6瞳孔放大,就是瀕臨死亡,姊姊的瞳孔在3,代表光照時瞳孔縮小,對光有反應,算是恢復正常。姊姊意志力堅強,堪稱奇蹟,基本上都是朝好的方向在走,只是昏迷指數仍維持3,仍有生命危險,這幾天是關鍵期,希望能出現奇蹟。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則說,8歲妹妹是三姊弟當中傷勢最嚴重的,至今仍然昏迷,雙側瞳孔放大,對光沒有反應,不過心跳與血壓恢復正常,升壓藥本來有3種,今天已降為1種。妹妹意志力相當堅強,奇蹟式的已經度過最危險的72小時,醫療團隊會與家人召開治療會議,解釋未來治療的方向跟可能的狀況。

兩姊妹被撞命危至今第5天,全國各縣市臉書社團或網路社群的網友,都把消息分享出去,掀起網友自動自發為姊妹集氣祈福,希望老天爺眷顧姊妹倆,讓陷入昏迷的姊妹早日甦醒,轉危為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