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吃黑?台中逢甲商圈當街擄人 警開12槍追到南投逮2嫌仍有1人在逃

警方於南投縣逮捕甯姓主嫌(圖左),但他不願詳細說明擄人動機。(警方提供)

警方於南投縣逮捕甯姓主嫌(圖左),但他不願詳細說明擄人動機。(警方提供)

2024/02/17 11: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於15日凌晨0時許,接獲逢甲商圈有人打架的報案,2名馳抵警察驚見3名惡煞,在大街上噴辣椒水、持電擊棒,要把全身著火的安姓男子強押上車,員警連開12槍制止,3名惡煞丟下安男,駕駛黑色BMW轎車逃逸,警方於昨天(16日)晚間抓到主嫌與共犯2人,還有1人在逃,警方懷疑是「黑吃黑」的糾紛。

落網的2人都不願說明擄人的動機,僅宣稱是債務糾紛,被害人安男也說,自己不認識3人,警方懷疑有內幕,例如詐欺集團黑吃黑、或販毒交易糾紛等。六分局還特別強調,民眾拍到安男被電擊時,身上衣服著火,在地上翻滾的畫面,這並非是3名惡煞縱火燒人,而是惡煞噴的辣椒水還有揮發性油脂(油性辣椒水),又使用電擊棒,電擊火花引燃辣椒水,安男衣服雖起火,但他沒有灼傷,僅有擦挫傷。

中市第六分局15日凌晨接獲打架報案,陸續出動快打9網19人到場,不料,先馳抵的兩名員警,驚見3名男子手持電擊棒,想要強押安姓男子(25歲)到喝色的BMW轎車(3惡煞共駕駛2輛車,另一輛是白色Toyota Alphard),員警對空鳴槍1發,喝令3人下車,但3名惡煞不配合,還驅車企圖衝撞員警,2名員警對汽車射擊共11槍,想阻止惡徒開車離開,但3名惡徒還是駕駛黑色BMW轎車逃脫,再將此車棄置大雅交流道附近。

六分局至昨天(16日)晚間,陸續抓到甯姓主嫌(37歲)、共犯吳姓男子(35歲)到案,不過,2人都避重就輕,不願詳述動機,僅表示他們與安男有財務糾紛,案發時到安男住處談判,一言不合之下,3人使用電擊棒,想押安男上車,至於是什麼債務或財務糾紛,3人不願說明。

警方調查,3人駕駛BMW轎車逃離現場後,把車棄置大雅交流道附近後,搭乘計程車前往南投,由朋友鐘男(39歲)接應躲藏,警方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振義指揮,於南投縣拘提甯男與吳男到案,查扣犯案的電擊槍1把,並起獲改造槍支2把、子彈44發、毒品卡西酮粉末3包(毛重243.5公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2瓶(毛重15.6公克)等毒品,另名涉案劉姓男子(34歲)在逃,全案依妨害自由、妨害秩序、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於南投縣逮捕吳姓共犯(圖左)。(警方提供)

警方於南投縣逮捕吳姓共犯(圖左)。(警方提供)

員警向3名惡煞駕駛的黑色BMW開槍畫面。(警方提供)

員警向3名惡煞駕駛的黑色BMW開槍畫面。(警方提供)

安男身上衣服著火,在地上翻滾的畫面頗為驚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安男身上衣服著火,在地上翻滾的畫面頗為驚悚。(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臉書黑色豪門企業)

警方於南投縣查獲的槍彈。(警方提供)

警方於南投縣查獲的槍彈。(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