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88線噪音車深夜吵翻 潮州警聯合稽查抓8台

潮州警方大陣仗聯合稽查車輛噪音。(警方提供)

潮州警方大陣仗聯合稽查車輛噪音。(警方提供)

2024/01/20 18: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夜間常有飆車族競速,或車輛高分貝呼嘯而過,警方協調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不定期共同執行車輛噪音聯合稽查,昨天深夜共查獲無照駕駛1件、8輛噪音車及1輛改裝車。

警方指出,近期經常接到民眾陳情住家周邊道路常有噪音車擾民,希望警方加強取締排氣管改裝,但是依現行法令,多數自行改裝的排氣管並無違規,也不需要檢驗,僅能從噪音超標部分依「噪音管制法」著手裁罰。

警方說,噪音檢測需要環保單位專業的儀器和合格的檢測人員進行,所以透過監警環聯合稽查,環保局的噪音取締專業及監理站改裝認定專業,更能有效攔查嚇阻噪音車及改裝車。

警方透露,近年台88快速公路從高雄等大都市前來的距離、車程不遠,常見許多改裝車、大重機夜間競駛或兜風,噪音深夜擾民,為遏止不當改裝車輛及飆車,不定期聯合稽查,還給民眾安寧的生活環境。

警方昨晚共攔查25輛汽機車,取締其中包含無照駕駛1件、8輛噪音車及1輛改裝車,因擅自改裝排氣管或拆除消音器,導致車輛噪音逾管制標準,已違反相關法令規定,將依法進行相關裁罰、處分。

潮州警方聯合稽查車輛噪音。(警方提供)

潮州警方聯合稽查車輛噪音。(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