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環局只編955萬買測噪音設備 議員陳俞融批無心取締

中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市府在多處掛上尚有聲音照相警示牌,但改裝主都知道未設,根本不怕。(陳俞融提供)

中市議員陳俞融表示,市府在多處掛上尚有聲音照相警示牌,但改裝主都知道未設,根本不怕。(陳俞融提供)

2023/12/18 17:5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改裝車產生的噪音已讓民眾夜不能眠,民進黨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在中市議會痛批,明年環保局的聲音照相設備預算共955萬,跟警察局用來取締超速的測速照相設備預算5940萬相比,差了6倍之多,但噪音已成為民眾的最痛,質疑環保局根本無心在取締噪音車。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噪音執法今年編列2200萬預算,明年編列達4300萬,將機動調度局內現有的10座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改善改裝車輛造成噪音污染問題。

台中市議會舉今天進行113年警消環衛預算二讀會討論,市議員陳俞融指出,環保局設立聲音照相的牌面位置共333面,但許多聲音照相執法場次數都為0,根本形同虛設。

陳俞融說,噪音問題已比超速問題更讓民眾不滿,很多民眾反映噪音已嚴重影響生活及睡眠品質,北區許多民眾就向她反應,噪音執法市府根本沒確實執行,在科博館西屯路段、雙十路一段、中清路一段、崇德路二段一直出現改裝噪音車輛,讓人徹夜難眠,也不見市府解決。

陳俞融表示,目前環保局的噪音智慧型監錄設備成效,今年度截至9月30日止,智慧型監錄站查獲159件違規車輛,疑似有噪音污染有1574件,後續將依規裁罰或通知到檢。

陳俞融表示,若以實際查獲違規車輛159件來看,平均每個月僅查獲17.6台,等於1台智慧型監錄設備平均只查獲不到一台噪音車輛,痛批科技執法成效差,代表力度及設置地點還要再增加。

環保局表示,今年固定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市府現有10組、智慧監控噪音科技執法則設有32處,而今年智慧監控噪音科技執法執行8場,靜城專案執行標準型移動式噪音科技執法迄今共151場。

市議員陳俞融指改造車噪音已讓民眾苦不堪言。(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俞融指改造車噪音已讓民眾苦不堪言。(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