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兒休克新手媽嚇壞衝派出所求救 警緊急CPR搶回一命

員警許家瑋及時對孩子實施CPR。(記者徐聖倫翻攝)

員警許家瑋及時對孩子實施CPR。(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4/01/07 16:15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李姓女子是新手媽媽,前晚她抱著剛滿1歲的孩子衝進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海山派出所求救,員警許家瑋見孩子嘴唇發紫、渾身僵硬,立刻對孩子實施CPR,10多秒後,孩子恢復呼吸並放聲大哭,隨後由消防人員接手送醫,經救治後無生命危險。李女說,當下她真的慌了,幸好許員急救及時,保住孩子一命,真的非常感謝。

據悉,李女與丈夫一家人開車自桃園來新北找朋友,李女在車上用奶瓶幫孩子餵奶,行經板橋時孩子突然嘴唇發紫渾身僵硬,這時剛好經過海山派出所,李女趕緊下車跑進派出所求援。

員警許家瑋當時坐在值班台,看到李女驚慌失措,手上還抱著個孩子,馬上意識到狀況不對,即刻接過孩子實施CPR,同時派出所同仁也向119請求協助。幸運的是,做CPR不到20秒,孩子就開始喘氣並放聲大哭,李女才鬆了口氣。

隨後消防人員接手,將孩子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急救,經醫師診治,發現孩子是感染了肺炎導致短暫休克,幸經過救治後已無大礙。李女說,要是沒有許員及時的CPR,她可能就要失去孩子,對於警方積極協助她萬分感激。

海山分局長王鴻儒表示,第一線執勤警員每年均會接受CPR的急救訓練,尤其腦部缺氧的前4至6分鐘是黃金搶救時間,在救護車抵達前,讓患者能保持血液循環,腦部有氧氣供應,能夠大大提升存活機會,以挽救寶貴生命。

消防人員接手將孩子送醫。(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人員接手將孩子送醫。(記者徐聖倫翻攝)

員警許家瑋救援及時,他表示CPR每個員警都要會。(記者徐聖倫翻攝)

員警許家瑋救援及時,他表示CPR每個員警都要會。(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