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前妻想吹薩克斯風!他兩度落選里長鬱卒 竟持菜刀砍她雙手

一審判處楊男徒刑6年2月,但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二審認為,楊男屬於中止犯可減刑,改判徒刑4年6月。(記者張瑞楨攝)

一審判處楊男徒刑6年2月,但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二審認為,楊男屬於中止犯可減刑,改判徒刑4年6月。(記者張瑞楨攝)

2023/12/28 17: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楊男與曹女離婚後仍同住,去年12月間,從事繪畫與烏克麗麗教學的曹女,想參加薩克斯風的課程;曾參選兩次里長,但都落選的前夫楊男不同意,竟持菜刀砍楊女雙手,讓曹女不能「去吹薩克斯風」,曹女傷勢嚴重,雙手功能永久毀損,連筷子都拿不起來。彰化地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刑6年2月,不過,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卻認為,楊男自行中止傷害曹女,可以減刑,改判楊男徒刑4年6月。

判決書指出,楊男與曹女原是夫妻,兩人於2022年離婚後,仍同住彰化縣住處,同年12月11日晚間,曹女告知她想參加薩克斯風的課程,引發酒後的楊男不悅,雙方在爭執中往廚房移動,曹女跌倒在地,用手護頭部,楊男持菜刀,朝曹女的雙手與頭部一陣猛砍。

曹女傷勢嚴重,雙手複雜性傷口、刀痕數量難以計算,頭部深可見骨、雙手多處傷口且可見骨頭碎片,頭皮與右耳及右臉頰都布滿開放性傷口、雙手多處開放性傷口併肌腱斷裂,右手開放性傷口併骨頭暴露、背部多處挫傷、上腹壁擦傷、右大腿及右踝擦傷,員警到場逮捕楊男。

曹女雖急救脫險,但原本從事畫畫、烏克麗麗老師等工作的她,傷勢很嚴重,雙手功能永久毀損,無法握住牙刷,無法拿掃把、拖把,且因肌腱斷掉,食指及中指伸不直而無法拿筷子,彰化地方法院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楊男6年2月徒刑。

楊男上訴二審,他否認有重傷害、殺人犯意,他辯稱沒有殺害曹女之心,只是想砍曹女的手,不要讓曹女「去吹薩克斯風」,律師也說,沒有證據可證明楊男傷害曹女時,由重傷害的犯意,提升為具有不確定殺人故意,另外,楊男留在現場,向警方坦承過程,符合自首要件。

二審法官認為,楊男持菜刀利刃往曹女手部與頭臉部猛砍,次數眾多,顯見楊男原先重傷害犯意,在盛怒之下,犯意已升高為殺人,至為明確。

至於他是否自首?法官強調,楊男之子報請消防局派遣救護車,但沒有報警,警察接獲轉報到場時,楊男一直坐在沙發上,還說他沒辦法去做筆錄,並未告訴員警,他是犯罪嫌疑人,不屬於自首,不過,楊男傷害曹女時中止犯行,一審僅依一般未遂減刑,沒有以中止犯減刑,檢察官求處有期徒刑6年2月,一審判刑6年2月,都尚有過重,改判4年6月,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