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安和里長兩人同票 新北選委會:收到判決書後3日內抽籤

前新北市永安區安和里長鄧長安聲請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鄧與對手王盈芳同票。(取自鄧長安臉書)

前新北市永安區安和里長鄧長安聲請當選無效之訴,高等法院二審判決鄧與對手王盈芳同票。(取自鄧長安臉書)

2023/12/06 15:11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前里長鄧長安曾因武漢肺炎快篩試劑槓上藝人吳宗憲,吳當時嗆他「下屆保證落選」,而2022年的選舉,鄧長安以2票之差輸給同區候選人王盈芳。鄧聲請驗票、提當選無效之訴,二審高等法院今日維持與一審相同見解,全案定讞,鄧、王將抽籤決定誰當里長;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法院判決書,依照規定,收到判決書後會在3日內舉行公開抽籤,決定由誰當選。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二審高等法院判決兩人票數相同,已構成選罷法第120條第1項第1款當選無效之事由,因此判當選無效。依照規定,選委會在收到判決書3天內在選委會禮堂舉行公開抽籤,決定由誰當選,最快可能下週進行,但仍得以實際收到判決書時間決定。

「這段時間多拜拜,聽天由命吧!」鄧長安說,其實在地院一審出爐時,就已做好抽籤的心理準備,只是沒想到重新抽籤來得這麼快。鄧也說,投票當天他有到場監票,一開始輸對手3票,但中選會直播卻差兩票,但法院清點驗票時票數又不同,讓他覺得「有點怪怪的」,直到現在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但不論最後結果如何,他都能夠接受。

至於當初批評吳宗憲「假好心、真行銷」,鄧長安認為與選情無關,他只是反映里民真實心聲、點出不合理的地方,時至今日仍無悔。

現任里長王盈芳表示,她還沒有看到法院的判決結果,會與委任律師討論,不過,王也說,會遵循民主法治社會的程序,「該由誰當里長就由誰當」直言心情不會受到影響。

新北選委會表示,當選無效是二審定讞,待收到法院判決書後,會依法對王盈芳解職,並回歸同票數的開票結果,辦理抽籤決定當選人。

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長王盈芳。(取自王盈芳臉書)

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長王盈芳。(取自王盈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