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言生變?吳宗憲曾嗆「保證落選」 鄧長安將抽籤爭里長

吳宗憲與鄧長安曾因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引爆衝突。(資料照)

吳宗憲與鄧長安曾因武漢肺炎快篩試劑引爆衝突。(資料照)

2023/12/06 13:0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安和里前里長鄧長安,2021年間曾因武漢肺炎快篩試劑槓上藝人吳宗憲,吳宗憲當時嗆他「下屆保證落選」,而2022年的選舉,鄧長安果真以2票之差輸給同區候選人王盈芳。鄧聲請驗票,一審新北地院重新計票後,改認定二人都是941票;二審高等法院6日也維持相同見解,全案確定,鄧、王將抽籤決定誰當里長。

2021年間,吳宗憲以社群軟體PGTalk執行長身分,宣布將贈送11萬份武肺快篩試劑,期盼與各村里辦公處合作,阻斷隱藏的感染源,但需要里長透過網路申請。時任里長的鄧長安反批:「不是吳宗憲的免費打工仔」,認為申請方式根本是「假好心、真行銷」。他說明,由於申請方式需要註冊APP,並需要填寫身分證,他不可能出賣里民的個資,吳宗憲的行銷可以更圓融,不應該以善心來做為包裝。

此舉讓吳宗憲氣到開噴:「花幾千萬準備快篩,下載一下會死嗎?掉一塊肉嗎?我先送你一些你去篩一下,我們是靠這個賺錢嗎?」並嗆鄧長安「下屆保證落選」。

2022年里長選舉,新北市選委會果真記載鄧長安938票、王盈芳940票,公告王盈芳當選。鄧長安不服,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主張選務人員於開票過程中,關於有效票、無效票的認定及計票程序,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造成他少計1票,王盈芳多計1票。另有10張爭議票,經比對後,他的得票數應增加3張,王得票數應減少3張,故正確得票數應為他得942票、王得936票,由他當選。

一審新北地院針對全部選票及選舉人名冊重新勘驗清點,認定第1703票所,鄧長安得票數應為335票,王盈芳得票數應為320票,並就10張爭議選票逐一認定,計算兩造實際得票數應各為941票,因票數相同,判王盈芳當選無效。王盈芳不服,提起上訴,表明對一審關於爭議票編號A3的認定有爭執,其餘均不爭執。二審高院當庭勘驗A3選票,認屬鄧長安的有效票。

高院說明,經合議庭計算結果,王盈芳實際得票數應為941票,鄧長安實際得票數應為941票,雙方得票數應為相同,依選罷法第67條第1項規定,本應以抽籤決定。

高院指出,原選務機關統計王盈芳的總得票數多於鄧長安2票,確有不實並足以影響選舉結果,構成當選無效事由,鄧長安請求判決宣告王盈芳當選無效,自屬有據,6日駁回王上訴,全案確定,鄧、王2人將抽籤決定誰當里長。本案合議庭成員為審判長魏麗娟、陪席法官郭佳瑛、受命法官張婷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