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飲水機維護也要貪!北市公務員涉向廠商索賄2.7萬被起訴

圖為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圖為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3/11/30 09: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青年公園管理所技工黎國宏,承辦公燈處辦理公園委託維護管理服務標案,涉嫌向投標廠商索賄2萬7000元,經廠商喊價降為2萬2000元後,黎因調職而沒拿到賄款,最後還被依貪污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認定黎男涉嫌違背職務要求賄賂及偽造文書等罪,今將黎男起訴。

檢方調查,2019年8月起,北市公燈處青年公園管理所辦理「108年青年所續約案」第6次契約變更,增列「直飲台清潔維護」項目,內容包括北市中正區、萬華區的各公園,總計28座直飲台設施的檯面清潔、水質檢測、餘氨數據登錄等,承辦此標案的黎男明知廠商未確實執行水壓穩定檢查等項目,不僅沒計罰違約金,還涉嫌向廠商索賄2萬7000元。

2019年8月30日,黎男結束各公園查驗施作項目等流程後,搭謝姓廠商的座車回到青年公園管理所,並在管理所旁的停車場,開口向謝男索賄,指示謝男收到合約款後,交付2萬7000元賄賂給他,謝男則喊價「可不可以少一點?」雙方談妥降價5000元,約定賄賂2萬2000元。後來黎男於2019年11月被調職,黎因此沒收到賄款。

據了解,黎男庭訊時承認向謝男索討2萬7000元,但否認涉及貪污。謝男則證稱黎男確實有開口向他要錢,討價還價之後才降為2萬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