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團看面相?老翁跑銀行要領280萬元 因兒子有偏財運

警方與行員聯手對絲父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與行員聯手對絲父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3/10/16 12:2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絲姓男大生透過網路加入詐騙集團的假投資群組,群組中的理財老師每天秀出獲利滿滿的對帳單對他洗腦,讓他以為遇上投資的大好機會。絲將此事告訴六旬父親,絲父信以為真,跑到銀行要領280萬元要供兒子投資,行員問他領錢用途,他一五一十交代,還稱理財老師說自己的兒子面相有偏財運;行員最後與警方聯手攔阻詐騙,幫助絲父保住積蓄。

警方調查,絲姓男大生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輾轉加入一個投資群組,群組中的理財老師,每天都秀出賺得盆滿缽滿的股票對帳單;絲男本身有在鑽研股票,他以為遇上「股海明燈」,深深被該名理財老師所吸引。

絲某次返家後告訴父親此事,絲父信以為真,也以為遇上投資的黃金機會,絲父左思右想,最後在上週五10月13日跑到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的第一銀行要臨櫃提領280萬元。

行員見絲父提領金額龐大,詢問他提款用途,他開心地告訴行員「內情」,還說投資老師表示他兒子有偏財運,投資一定大賺;但行員一聽不對勁,隨即通報警方。

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警員曾子瑄、陳偉哲獲報趕到,詢問絲父來龍去脈後,發現他遇上典型的假投資詐騙。員警為了讓他清醒,不僅拿出過往的新聞案例對他勸說,同時也要他打電話給兒子,員警隨即也透過電話向絲男揭穿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

中正一分局呼籲,假網路投資向來是常見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常以通訊軟體加入好友,再以「加入會員、投資高獲利報酬」等話術誘騙被害人進入群組,再教導被害人如何匯款,提醒民眾勿因一時貪念而受騙,遇到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