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像曝光!幫你賣靈骨塔位全是騙局 檢警逮17人扣1.3億現金

警方將主嫌郭女及16名共犯移送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將主嫌郭女及16名共犯移送偵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2023/09/21 17:36

〔記者陸運鋒/新北報導〕52歲女子郭文蓮等人,對外佯稱有買家願意收購靈骨塔,進而洗腦多名民眾,告知若購買骨灰罐就可脫手牟利,超過至少60人因此上當,檢警長期蒐證後,日前兵分多路拘提17名犯嫌到案,查扣不法所得1億3463萬元及不動產15筆等證物。

中和警分局調查,郭女等人成立空殼公司,藉著殯葬業背景,取得曾購買大量靈骨塔位的民眾名單後,進而聯繫稱有買家願意收購靈骨塔,再派出假買家,話術需要搭配骨灰罐及殯葬商品才願意購買。

據指出,因被害人急著出售,於是添購許多相關商品,待被害人無力再支付金錢,郭女等人即誆稱買家不願購買塔位,所以交易失敗,警方初步清查,被害人至少60人,部份遭詐騙金額約5500萬元。

中和警方今表示,案經長期蒐證見時機成熟,日前兵分22路,前往三重、蘆洲、五股及台北市等地,拘提郭女及共犯17人到案,同時查扣不法所得1億3400餘萬元、價值80萬元的金塊、外幣180萬元、8輛等名車及不動產15筆等另扣得手機、電腦、教戰守則等證物。

警詢時,郭女全盤否認詐騙行為,而部份共犯則坦承犯案,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全案共裁定羈押11人。

警方將主嫌郭姓女子移送法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將主嫌郭姓女子移送法辦。(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1.3億現金及相關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1.3億現金及相關證物。(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8輛名車。(記者陸運鋒翻攝)

警方查扣8輛名車。(記者陸運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