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聯幫靈骨塔詐欺案 基檢起訴幕後牽線假代書

基隆檢警偵辦以竹聯幫組長許顥瀚(左)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欺集團,檢方今天起訴「假代書」余宗穎,並請法官從重量刑。(資料照)

基隆檢警偵辦以竹聯幫組長許顥瀚(左)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欺集團,檢方今天起訴「假代書」余宗穎,並請法官從重量刑。(資料照)

2021/03/11 20:31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地檢署接連瓦解竹聯幫靈骨塔詐欺兩集團,溯源追出替兩集團牽線、詐欺被害人變賣房子的「假代書」余宗穎,今天將余男依組織犯罪條例、加重詐欺罪嫌起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基隆檢警偵辦以竹聯幫組長許顥瀚為首的靈骨塔投資詐欺集團,在基隆地院去年10月重判許等11人重罪後,基檢去年12月再追加起訴竹聯幫另一組靈骨塔詐欺集團,將黃胤庭、黃郁齊兄弟檔等共15人,依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起訴。

檢警第三波偵查,鎖定替許顥瀚與黃胤庭、黃郁齊兄弟檔2詐欺集團,找金主詐欺被害人房產的25歲假代書余宗穎。

起訴書指出,許顥瀚與黃胤庭、黃郁齊集團成員佯稱想以上億元高價,向被害人收購被套牢多年的靈骨塔後,由余宗穎找公司主管或假買家出面取信被害人,再以節稅為由,騙被害人繳納各式名目費用,如發現被害人資金不足,另安排被害人向金主抵押借款。

此時,余宗穎再以假代書、公司主管與公司股東等身分,以許顥瀚與黃胤庭指示他出面,透過陳姓男子(另案偵辦中)介紹莊姓金主等7人(另案偵辦中)借款給被害人,但被害人須提供房產供金主設定抵押。

被害人信以為真,把房產拿出來抵押後,金主假裝借錢給被害人,被害人借得的筆錢馬上被集團成員以要繳交稅金等名目取走,藉此詐欺被害人房子。

起訴書指出,余宗穎以此手法詐騙潘姓被害人在台北市北投進千萬元房子,張姓被害人在新北市三重400多萬的房子。

承辦主任檢察官陳映蓁在起訴書中痛批,余男騙被害人把房子抵押套現,害家庭失和,臨老不得安寧,負擔巨額債務與利息,還要面對房子要被法拍的痛苦,余在檢方偵辦期間刻意誤導檢警偵辦方向,與同夥勾串證詞,湮滅證據,毫無悔意,態度惡劣,請法官從重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