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訪基隆警局慰勞同仁 籲需多關懷中輟生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察局召開視導會議。(記者吳昇儒翻攝)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察局召開視導會議。(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3/05/31 22:21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警政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與刑事局長李西河、督察室主任顏旺盛、防治組組長陳百祿等重要幹部,前往基隆市警察局視察,並召開視導座談會議,針對「社區警政、警紀、清源、掃黑及打詐工作」等重點工作任務提示,也勉勵辛苦辦案的同仁。更於會議中強調要結合社政單位關懷高風險的中輟生,避免被幫派吸收誤入歧途。

黃明昭於會議中表示,希望能提升警民合作效能,透過以問題為導向的警政策略,從服務民眾出發,建構警民夥伴關係,促使民眾提供社區潛在犯罪現況,並由警政機關提出偵防策略及查緝手段,共同解決犯罪問題,保護社區民眾安全。

此外,警察本身的風紀也要非常注意,面對任何風紀案件,不掩飾、不庇縱勇於面對問題,也會加強內部管理考核、主動積極查處,落實「警紀警辦」原則,斷然汰除不適任員警。

除了當前重點工作掃蕩黑幫與打擊詐欺外,黃署長更特別強調須落實清查幫派吸收青少年加入情事;尤其是中輟生及曝險少年均列為高風險、高關懷對象,要結合少輔會及社政等網絡實施關懷,防制少年犯罪於機先。

基隆市警察局長張樹德於會後也表示,「警紀」是警察工作的命脈、「掃黑及打詐」工作是當前治安重點,基隆市警察局將落實警風紀要求,嚴防違法犯紀情事發生,全力掃蕩黑幫、防制詐欺犯罪,讓基隆成為一個友善、安全、宜居的城市。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察局頒發慰勞獎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察局頒發慰勞獎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局慰勞同仁。(記者吳昇儒攝)

署長黃明昭今日下午前往基隆市警局慰勞同仁。(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