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下毒報復同學 警因「兒童除罪化」只能通報教局

警方證實確有學童將「黃金葛汁」加入水壺,造成另一名學童不適。(資料照;本報合成)

警方證實確有學童將「黃金葛汁」加入水壺,造成另一名學童不適。(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3/05/20 18: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所公立小學,日前發生一名學童,因言語衝突等原因,夥同另三名學童,在另一名學童的水壺內,加入「黃金葛汁液」等植物汁液,雙方與家長鬧到當地的派出所,不過,警方認為,2020年「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正後,未滿12歲兒童全面除罪化,因此無刑責問題,並通報中市政府教育局處理。

警方表示,當時校方說法很含糊簡略,主要案情是兩名學童有語言糾紛,其中一方聯手其他學童,在對方的水壺內加入各種植物的汁液,雖然已知有4名學童涉入,但主要行為人僅一名學童,其中,最具體的是「黃金葛汁液」,雖有「下毒」嫌疑,但警方不確定是否有毒性,且因兒童除罪化,警方僅依規定通報教育行政體系。

依據網友於國內論壇Dcard發布的訊息,此事件中,「下毒」學童於水壺內加入的植物汁液,包括姑婆芋、黃金葛、夾竹桃,之後,被「下藥」的學童有腹痛與噁心等不舒服症狀。

上述植物中,黃金葛汁液有毒性,誤食會造成嘴唇紅腫、腹瀉,皮膚接觸會有發炎症狀,姑婆芋雖有藥用之效,可外敷解腫毒,但誤食會引起喉嚨疼痛、口腔麻木及胃部灼痛;夾竹桃則含有劇毒,被列為最毒的植物之一,它包含多種毒素,誤食會引發反胃與嘔吐、過度流涎、瞳孔放大、腹絞痛與下痢,嚴重會致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