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前私有化推手疑遭下毒 治療後出院

67歲的邱貝斯3月間辭去克里姆林宮特使,月初在歐洲住進加護病房,據稱是患了吉蘭-巴雷氏症候群。部分媒體和反對派人士臆測邱貝斯遭下毒,目前已康復出院。(美聯社資料照)

67歲的邱貝斯3月間辭去克里姆林宮特使,月初在歐洲住進加護病房,據稱是患了吉蘭-巴雷氏症候群。部分媒體和反對派人士臆測邱貝斯遭下毒,目前已康復出院。(美聯社資料照)

2022/08/07 21:15

〔中央社〕後蘇聯時代俄羅斯私有化重要推手邱貝斯,因烏克蘭戰爭於3月間辭去克里姆林宮特使職務,月初罹患疾病在歐洲住進加護病房。義大利媒體今天披露,邱貝斯在義大利醫院治療後已出院。

2名消息人士1日告訴路透社,67歲的邱貝斯(Anatoly Chubais)罹患罕見免疫疾病在歐洲住進加護病房。

根據消息人士,邱貝斯相信他罹患吉蘭-巴雷氏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這是一種因免疫系統破壞周圍神經系統引起的疾病。部分媒體和反對派人士臆測邱貝斯遭下毒。

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網站報導,毒理學測試結果尚未出爐,但邱貝斯對治療有反應,因此醫師確定他們對付的是吉蘭-巴雷氏症候群。

報導中表示,「他覺得好多了」。並說邱貝斯昨天上午已從薩丁尼亞島 ( Sardinia)的Mater Olbia醫院出院。

報導中表示,邱貝斯在沒有他人協助的情況下,自行走出醫院,出發前往德國法蘭克福的一家復健診所。

Mater Olbia醫院未能立即對路透記者尋求評論發表回應。

邱貝斯曾擔任已故俄羅斯前總統葉爾欽(Boris Yeltsin)的幕僚長,他在3月辭職前,是總統普廷與國際組織關係的特別代表。

1991年蘇聯解體後,一群俄羅斯經濟學家推動向資本主義過渡,邱貝斯是其中最有權勢的一位,他在1990年代出售俄國一些最大的國有工業資產,外界稱他為俄羅斯私有化沙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