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曾格爾新聞」恐嚇前女友 「無照律師」周方慰被起訴

富邦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周方慰(左)沒有律師資格,涉嫌收費非法承攬民事訴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富邦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周方慰(左)沒有律師資格,涉嫌收費非法承攬民事訴訟。(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23/05/08 10:5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與諸多聲請釋憲者一同促成通姦除罪化的「知名律師」、富邦行銷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周方慰,被查出沒律師資格,違法承攬民事訴訟長達5年,不法獲利188萬元;他的前女友看到新聞後,另出面指控他拿裸照逼簽1000萬元本票的「分手賠償」,恐嚇若不從「鐵定比曾格爾的新聞更勁爆」;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律師法、刑法恐嚇取財等罪將周男起訴。

此案源於北市處掌握情資,多次接受採訪談論訴訟案的周方慰,竟是沒有律師資格的假律師,遂報請北檢指揮,於今年1月發動搜索,訊後諭令他10萬元交保;他的前女友看到他被檢調約談的新聞後,另控告他恐嚇取財,指控他不滿兩人分手,涉嫌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多次傳LINE恐嚇。

針對周男違反律師法的案情,檢方查出,他涉嫌於2013年3月14日至2018年2月1日間,受兆豐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委任,收取115萬元報酬,非法承攬民事訴訟;另外,2016年5月12日至2020年2月3日,他另收受開得數位科技顧問公司提供的73萬元報酬,違法承攬民事訴訟。

周男另被前女友提告恐嚇,檢方查出,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6日,周男不滿前女友提分手,涉嫌傳LINE恐嚇對方,內容提及「你就開一張1000萬元的銀行本票,直接寄到我信義路的地址就行了...當作我精神賠償」、「給你一個星期準備錢,同時我也在這個時間寫新聞稿」、「而且是圖文併茂喔」、「鐵定比曾格爾的新聞更勁爆」等恐嚇字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