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晨在超商性侵落單正妹 惡狼「精神異常」獲減刑輕判

李男涉嫌在超商性侵落單女客人後逃跑(左圖),3小時後又重返超商偷東西被逮捕(右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李男涉嫌在超商性侵落單女客人後逃跑(左圖),3小時後又重返超商偷東西被逮捕(右圖)。(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3/01/19 11: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一名年輕正妹半夜在超商吃東西滑手機,被37歲李姓男子搭訕,正妹拒絕後,李男竟當著女店員的面扯開正妹衣物,用手指性侵她得逞;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確認李男犯案時罹患「思覺失調症」,依法減刑後,判他徒刑2年6月,民事部分須賠正妹30萬元。

判決指出,去年7月5日凌晨兩點多,正妹獨自坐在鳳山區某超商座位區滑手機、吃宵夜,被路過的李姓男子盯上,李男進入超商搭訕,正妹不理他,李男不死心持續糾纏,還對正妹毛手毛腳。

由於當時店內只有李男和正妹兩位顧客,吳姓女店員原本在辦公室內整理東西,出來倒垃圾時目擊正妹被騷擾,趕緊上前替正妹解危並拉住李男的手。但李男甩開吳女的手,強行把正妹拉到熟食品,正妹重心不穩跌倒在地,李男用身體壓住她,扯開衣物對她指侵。

正妹受辱時,剛好另名男客人進店,聽到女店員和正妹呼救聲,正準備上前援救時,李男見事跡敗露,趕緊提著褪去的褲子落跑。店員報警,警方帶著正妹去醫院驗傷、製作筆錄,沒想到3小時後,李男竟再度重返超商,偷了一條口香糖和一瓶紅茶。

當時正在店裡巡邏的楊姓警員聽到謝姓店長在喊說有人沒結帳偷東西,他上前攔住李男準備盤查時,就被揮了一拳。李男襲警後逃出超商,楊員呼叫支援在後追趕,順利在超商外制伏李男,將他逮捕送辦。

警訊時,李男坦承侵犯正妹和襲警、偷東西,但檢方偵查時,他又改口否認犯行,辯稱自己什麼都記不清楚;李男家屬透露,李男在曾去精神科就診,但他看完醫生又不吃藥,不過平時看不出來他的精神狀況有何異樣。

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根據李男的就醫紀錄,發現他從2013年起出現幻聽、睡眠狀況不佳等症狀,由父親陪同至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就診,經診斷為思覺失調症,隨後維持規律回診與用藥至2016年2月中斷。

2019年1月7日、同年月14日又出現幻聽、關係意念、被害意念、被控制意念等情形,由老闆陪同至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就診。2021年3月31日,李男再因精神症狀惡化由家屬陪同至高雄長庚醫院精神科就醫服藥,但同年6月2日後,他自行停藥且未再回診。

法官認為,李男犯案時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陷,導致辨識能力已顯著降低,依刑法第19條第2項規定減輕其刑,性侵部分刑事判他徒刑2年6月,執行前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1年、民事判賠30萬元,竊盜罪判罰5千元、傷害罪判徒刑2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