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售汗馬糖獲緩刑 妹子改賣「猛虎糖」下場出爐

吳女在網路販售馬來西亞猛虎糖,被驗出內含恐引發副作用的壯陽藥成分,經依違反藥事法送辦,吳女搬出雙親狀況求輕判,但二審以吳女先前才因網售類似商品仍在緩起訴期間,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確定。(資料照)

吳女在網路販售馬來西亞猛虎糖,被驗出內含恐引發副作用的壯陽藥成分,經依違反藥事法送辦,吳女搬出雙親狀況求輕判,但二審以吳女先前才因網售類似商品仍在緩起訴期間,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確定。(資料照)

2023/01/01 18: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吳姓女子涉嫌透過網路,販售暗示有壯陽效果的馬來西亞猛虎糖,被驗出內含恐引發副作用的壯陽藥成分,經依違反藥事法送辦,吳女搬出雙親狀況求輕判,但二審以吳女先前才因網售類似商品仍在緩起訴期間,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確定。

據查,來自馬國的汗馬糖及猛虎藥,因含有他達拉非「Tadalafil」壯陽藥成分,可能會造成頭痛,熱潮紅或是一些腹痛或噁心、嘔吐情形,在台灣屬於處方藥,必須醫師處方才能使用,儘管食藥署規定市面上不能賣,但只要在網路上輸入關鍵字,拍賣網站或是臉書,就能輕易買到規避查驗。

判決指出,吳姓女子涉嫌進口猛虎糖在蝦皮賣場上販售,並已售出6000多包,獲利83萬餘元,去年2月16日,衛福部食藥署人員下單購買後,驗出藥物成分,因此將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法辦,吳女承認犯行,但請求法官審酌,雖然具有大學學歷,但因為家境狀況不佳,且為了撫養有身心障礙的父母,才會販售商品,請法官減刑。

一審依違反藥事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案經吳女上訴二審,仍用相同理由請求輕判,台中高分院審酌,吳女在2021年間,已有販售含有相同陳分的汗馬糖5500顆,獲得彰化地檢署緩起訴處分。

但吳女仍在緩起訴期間,又犯下相同犯行,除造成政府機關難以有效管理之漏洞外,也對國民健康及用藥安全的危害,在客觀上沒有引起一般同情之處,駁回吳女上訴,判刑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