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不點不亮 澎湖今年至今失聯印尼漁工超過百人

針對外勞集體逃逸事件,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派員前往漁港進行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外勞集體逃逸事件,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派員前往漁港進行調查。(記者劉禹慶攝)

2022/11/06 13: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真是燈不點不亮!澎湖今年至今逃逸印尼外勞,人數已超過一百人以上,但各單位反應卻慢半拍,直至媒體報導後才積極動作,找回近日失聯的部分印尼漁工,但先前失聯漁工行蹤卻毫無頭緒,引發澎湖漁民大罵尸位素餐。

由於近年來疫情影響,讓外勞引入受阻,直至今年初才陸續開放;根據統計,澎湖約有2800多位移工,其中印尼漁工佔1800多人、印尼社福移工則690餘人,但隨著外勞開放腳步,外勞逃逸數量也逐月增加,1月5人、2月7人、3月8人、4月11人、5月7人、6月9人、7月6人、8月7人、9月14人、10月33人,累積到10月就有107人。

這些都是官方公布的數據,早已出現警訊,卻未見相關單位有所作為,包括勞動部、移民署及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等單位,都當作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直至媒體揭露印尼漁工集體脫逃,才開始迅速動作四處逮人,馬上就在台灣查獲11月脫逃的3名印尼漁工,讓漁民不免質疑早幾個月,這些公家單位都睡著了喔,還是爽領薪水不管漁民辛苦,根本沒有將心比心。

根據了解,11月至今通報2人,但仍有逃逸8人尚未通報,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已派員前往各漁港進行統計,協助勞動部、專勤隊及海巡署掌握外勞逃逸訊息,並請仲介若收到雇主通知逃逸,就先告知社會處勞工科,待滿3日後才書面通報澎湖縣政府,另外尚未查獲的3名逃逸印尼漁工目羅,已與雇主聯絡說要自首,目前人躲在新北市。

十一月脫逃的印尼外勞目羅,打電話給雇主想要自首。(記者劉禹慶翻攝)

十一月脫逃的印尼外勞目羅,打電話給雇主想要自首。(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