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逸外勞​大模大樣在養生館按摩 遇警臨檢赤足狂奔被捕

阮男赤足在街頭逃竄。(記者劉慶侯翻攝)

阮男赤足在街頭逃竄。(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6/23 08:4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010年在台工作期間潛逃的越南籍阮姓男佣工,在逃亡近11年後,昨日晚間在北市萬華區養生館按摩消費,結果遇上警方登門臨檢,阮男見狀拔腿狂奔,一路跑到拖鞋都掉了,但因隨身品留在店內,他躲藏半小時想偷溜回去拿時,仍被警方圍捕制伏,訊後依法移送等候遣返。

北市警萬華分局東園派出所,22日晚間執行特種行業臨檢勤務,期間,身穿汗杉和拖鞋,幾乎打扮和台灣人一模一樣的阮男,正在東園街一家養生館內按摩,他一瞥見警方正要進門,立刻跳起來從後門逃逸,以百米速度狂奔,警方查捕不及。

不過,警方返回養生館時,發現對方的隨身包等相關物品並未帶走,研判對方一定會等待時機再回來,便調派便依人員和巡邏員警在臨近佈線埋伏。

約莫30分鐘後,警方果然發現有男子形跡可疑、眼神閃爍,很像逃逸男子,旋即趨前攔查,對方再次拔腿逃竄,連拖鞋都跑掉了也不敢撿,一路赤足狂奔,但最後仍被警方的天羅地網攔截壓制逮捕。

警帶返所查詢外僑出入境系統,發現32歲的阮男是越南籍非法移工,2009年受雇來台在宜蘭工作,但為賺更多錢,便在翌年1月22日潛逃,四處靠打零工維生迄今。

由於現值防疫期間,警方將阮男帶返所後,除立即量測額溫外,並提供口罩及酒精消毒,防止成為防疫破口。全案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送請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及相關單位續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