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女來台工作「落跑」失聯3317天 友人騎車載她遭警攔檢查獲

60歲阮姓越南籍女子2010年12月申請來台擔任看護工,工作2年多「落跑」失聯,警方前晚查獲她是逃逸外勞,已逃逸失聯3317天。(圖由讀者提供)

60歲阮姓越南籍女子2010年12月申請來台擔任看護工,工作2年多「落跑」失聯,警方前晚查獲她是逃逸外勞,已逃逸失聯3317天。(圖由讀者提供)

2022/11/06 10: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60歲阮姓越南籍女子2010年12月申請來台擔任看護工,工作2年多「落跑」失聯,前晚葉姓男性友人騎車載她交通違規遭警攔檢,葉男謊稱阮女是他太太,謊報個人資料,被警方識破,查出她是逃逸外勞,已失聯3317天,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阮女移請移民署查處。

警方查出,阮女近12年前來台擔任看護工,工作2多年就「落跑」,被通報失聯,期間她在雲林、嘉義等地打零工,幫忙採收花生、蒜頭,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借助在越南同鄉的住處。

阮女工作認識葉男,11月4日晚間11時許,葉男騎車載著阮女外出,經三民區建工、建興路口,因為違規遭警攔檢,警查證阮女身分時,發現她狀態反常,且葉男不停掩飾阮女身分,還謊稱阮女是他太太,因為生病,記憶力退化。

葉男還謊報自己妻子的身分證號碼,經警方比對,阮女與葉妻身分證的照片明顯不符,葉男還騙說妻子生病,身體消瘦。警方進一步發現阮女口音非本國籍,懷疑是逃逸外勞。

阮女在警方盤查時,她不停說著「阿彌陀佛」,苦苦哀求,但警方仍將葉男、阮女帶回派出所偵辦,阮女被帶到移民署比對指紋,查出她的身分,早在2013年已被通報失聯逃逸,至今失聯3317天,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阮女移請移民署專勤隊查處。

阮女在警方盤查時,她不停說著「阿彌陀佛」,苦苦哀求。(圖由讀者提供)

阮女在警方盤查時,她不停說著「阿彌陀佛」,苦苦哀求。(圖由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