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娘阻婚事害兒抑鬱而終、領光老公存款控外遇 夫訴請離婚獲准

已婚名醫無法忍受太太對父子言語暴力,更抹黑他與兒子的女友交往,訴請離婚,獲北院判准。(示意圖)

已婚名醫無法忍受太太對父子言語暴力,更抹黑他與兒子的女友交往,訴請離婚,獲北院判准。(示意圖)

2022/06/09 12:5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已婚男牙醫自認努力照顧家庭,太太卻只因兒子與離婚過的女子交往,對父子言語暴力,害兒子壓力過大身亡,後來更抹黑他與兒子的女友交往,他決定訴請離婚,台北地院認為,夫妻婚姻感情會破裂,太太責任較大,判准離婚。可上訴。

男醫師說,夫妻於1976年婚後育有一對子女,而他身為牙醫師40年來,因事業繁忙,無暇管理財產,把所有賺來的錢、房地都交由太太管理,也為了節稅,將其中一筆房地的一半持分以夫妻關係之名贈與太太。

男醫師說,然而2018年間,太太僅因兒子與離過婚的女子交往,多次辱罵女子「不是處女」,還到女子家中大鬧,他見狀出面調停反而遭殃,妻子還把代管的錢全數捲走,企圖斷絕父子經濟,更將收來房租占為己有,經他另案提告,法院判太太應還給他542萬多元。

誇張的是,太太還借題發揮誣指兒子殺母,狀告兒子「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這樣的說法實在太過荒謬,檢方只開過一次庭便給予兒子不起訴,豈料,太太仍不斷公開指責兒子冷血、不孝,害兒子須前往精神科就診,2020年6月12日心肺衰竭離世。

就在男醫師逐漸走出喪子之痛時,太太仍不放過他,抹黑他與兒子的女友外遇,對於太太一而再再而三的脫序行為,他不堪負荷,訴請離婚。

太太則否認捲款,反指男醫師拋妻棄女,背棄夫妻同居義務,但身為太太仍願意接受丈夫迷途知返,至於兒子之所以會心肺衰竭,是因為沒有按時回診,父子與媳婦又大啖美食,導致體重狂增,不是她的錯,拒絕離婚。

北院根據男醫師提出的戶籍謄本、大安地政事務所建物所有權狀、土地所有權狀、異動索引表、醫院診斷證明書、兒子死亡證明書與告別式照片、另案起訴狀等證據,採信男醫師主張。

北院指出,夫妻因兒子與女友交往一事,從2018年2月起感情不睦,導致男醫師搬出家門與兒子情侶同住,太太未理性溝通解決問題,還對兒子提起「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刑事告訴,甚至指男醫師與兒子的女友外遇。

北院認為,太太如此誇張且悖於常理的行徑,嚴重傷害男醫師,至於太太雖稱願意等男醫師回頭,但夫妻間的情份都因為太太所為,早已無法回復。

北院審酌,夫妻自2018年4月分居至今已超過4年,情份已蕩然無存,且男醫生訴請離婚的態度也非常堅決,太太又是導致婚姻破裂責任較大的一方,判准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