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網軍造謠? 醫師杜承哲發現推特新一波帶風向

醫師杜承哲5日發現,推特出現新一波帶風向,內文宣稱「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很多孩子走了」。(圖取自臉書)

醫師杜承哲5日發現,推特出現新一波帶風向,內文宣稱「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很多孩子走了」。(圖取自臉書)

2022/06/06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因疫情出現不少謠言,不僅網傳「很多孩子都走了」等不實訊息,台北市府也有公務員上班玩PTT,疑似當「網軍」造謠。對此,台中市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5日發現,推特出現新一波「帶風向」的內容,內文宣稱「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很多孩子走了」,但都不是正確的。

杜承哲在臉書貼出多張截圖表示:

1.同一張截圖,來源都是「此顏差矣」這個帳號,這可能是在自嘲顏值很低?

2.所有帳號都是上個月剛建立,你們找到帳號點進去看,會發現是0跟隨,但他們可以同步在汪洋大海中一起找到「此顏差矣」先生。

3.利用幾張圖來彰顯急診爆床的畫面,我本來想說「那就更應該減少輕症衝急診呀!」

但是後來以圖找圖之後,發現第一張的圖源來自去年,是北市聯醫工會在跟院方談人力不足問題時用的圖,時間是2021/05/26,而圖片取材自更早的台中某醫院急診畫面。

又在亂用圖!並不是這次改成用台灣醫院的圖,我就抓不到!

4.風向的內文寫「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很多孩子走了」。

來,我說第十次,「很多孩子走了」不是謠言,不用法辦,我認為一個恩恩就很多,奇怪,沒有法辦我呀。但是!「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導致很多孩子走了」並不正確。

杜承哲指出,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有病床收治,在基隆病童事件後緊急協調各院開床,嗣後即便疫情衝上高峰,也能夠收治,除了病情惡化快到來不及送醫的小病人,「我相信兒科醫護看到也會很氣,『很多孩子走了』是因為重症的快速病程變化,反應患者的病情嚴重度,各種藥物儘量使用後還是無法挽回的小生命」、「拒收?滿床?可以問問真正的醫護人員,即使一間醫院滿,也可以透過91與衛生局系統來調度另一家醫院」。

「台灣整體醫療量能究竟如何?數字會說話。」杜承哲說,總住院專責病房和加護床的總數,從5月30日高峰達8072床一路下滑,到5日是7923床,「即便有人力還在隔離,將空床數打個折扣看,全台也尚有數千張專責與加護病房可用。急診來診數也連續幾天減少中!」

杜承哲說,國內疫情趨緩的跡象非常明顯,連快篩每日也僅賣出總可銷售量的1至2%左右,他也諷刺,推特推文還在洗白「很多小孩走了」那句話,說不是認知作戰,「那一句話不是造謠,但你們的整套行動和國民黨的台詞完全就是」、「就跟PTT上的公務員說自己不是網軍一樣,此地無文(垠)三百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