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福倉儲6樓結構遭火勢破壞重機具難進場 明評估小怪手能否開挖

美福倉儲火警現場因後半部6樓還有大量未被燃燒完全的食材堆積,仍不時竄出濃煙,至於原先掉落地面的事業廢棄物已大致清除。(記者魏瑾筠攝)

美福倉儲火警現場因後半部6樓還有大量未被燃燒完全的食材堆積,仍不時竄出濃煙,至於原先掉落地面的事業廢棄物已大致清除。(記者魏瑾筠攝)

2022/03/21 21:01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美福倉儲開始清理火場,因6樓部分貨架未完全倒塌,且地板受連日高溫悶燒,恐有坍塌之虞,今天下午廠方委由結構技師入場實勘,入夜前拍板結構已受破壞不讓重機具入內,明天上午負責場內清理的業者將與廠方進一步確認結構破壞程度,評估是否可讓噸位較小的怪手入場開挖。

針對重機具無法入內開挖,廠方束手無策,也並無提出其餘清理方式因應,且面對連日惡臭影響周邊居民,後續是否有補償作為,也僅不斷跳針回應,一切仍待火災調查鑑定結果出爐。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指出,美福倉儲分為前、後半部,前半部為地上7層、後半部則是挑高12米的3層樓,此次大火主要燃燒區域都是在後半部,其中起火點初判在後半棟的4樓冷凍櫃,考量悶燒時的火煙是向上竄,雖然6樓地板目視完整,但擔心貿然讓重機具入內,地板會不堪負荷坍塌而釀工安意外,廠方對此委由技師入場勘查。

由於目前6樓仍堆積大量未燃燒殆盡生肉、海鮮等,除了因腐敗飄出濃郁惡臭,現場也因此不時冒出濃煙及竄出零星火點,消防人員只能輪流入室灌水撲滅,消防表示,經每小時入室一層層檢視溫度,並無異狀,最主要仍是6樓的堆積物,不管是內部悶燒達一定溫度,或是清除過程中受翻攪擾動都可能復燃,堆積物亟需處理,今晚經評估火場情形,留下9車、23人持續待命。

清理業者表示,在4樓的4部怪手會持續清理,明天上午會再與廠方確認結構受破懷情形,評估是否可讓噸位較小、甚至不到1噸的怪手入內開挖。業者坦言,災後的火場工作環境相當惡劣,根本沒人要來,願意入場的4名怪手司機在倉儲內進攻清開貨架,不僅得忍受食物腐爛惡臭,不時還有腐肉的水與油淋在身上,下班帶著全身惡臭回家,還要怕被嫌臭,「真的很勇敢」!

至於場內的腐肉因飄臭,若直接下地將引起周邊廠家反彈,美福與業者研議將腐肉在火場內密封包覆後,透過流籠運至地面,再由卡車載走處理。

大量腐肉因貨架倒塌掉落地面,經清除業者清理已載離現場。(業者提供)

大量腐肉因貨架倒塌掉落地面,經清除業者清理已載離現場。(業者提供)

大量腐肉堆積在火場內,瀰漫濃郁惡臭。(讀者提供)

大量腐肉堆積在火場內,瀰漫濃郁惡臭。(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