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傳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 警教三步驟防詐自保

李健瑋提出三步驟提醒民眾。(警方提供)

李健瑋提出三步驟提醒民眾。(警方提供)

2022/02/28 14: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本月22日接獲外送平台服務員反映,稱有數筆異常訂單,不同訂購帳號,但購買品項皆為奶粉,且均係於訂單欄位備註欄,敘述指定送達相同地點,警方獲報派員查察,因而查獲這起冒用外送平台帳號盜刷信用卡案件,目前全案除已報請檢方指揮偵辦深入追查中,今也提出三步驟籲民眾注意,保障權益。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所長李健瑋今表示,目前因為疫情警戒的關係,很多人會使用外送平台點餐或購買日常生活用品,但因為外送平台軟體的帳號與信用卡綁定,加上用戶經常預設自動扣款功能,不法分子利用盜取帳號,非法購買物品,進而盜刷信用卡牟取不法利益,為此提出三步驟教大家自保:

1、外送軟體開啟通知,如發現手機出現「訂單準備中」,外送地址卻在外縣市,且非自己或家人訂購之訂單,應立即將訂單資訊、消費紀錄、備註欄位等資訊截圖存檔,並取消訂單。

2、聯繫信用卡發卡銀行申請止付,並申請爭議金調查;聯繫外送平台客服,要求查詢盜刷地址跟訂購項目。

3、向警方報案,同時提供上述資料作為警方偵辦參考。

李健瑋同時呼籲,民眾使用網路便捷服務的同時,應注意避免帳號出借他人使用,需定期更改高強度密碼,同時注意不同帳號勿使用同組密碼,且勿下載來源不明或非官方認證應用程式,以免個資外洩,權益遭受侵害。

多位外送員陸續送奶粉到圖中空屋騎樓,因而起疑報警。(民眾提供)

多位外送員陸續送奶粉到圖中空屋騎樓,因而起疑報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