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載漁獲貨車澎湖海二廠前翻覆3傷 執勤待命班緊急救援

海軍馬支部前,發生車輛翻覆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海軍馬支部前,發生車輛翻覆意外。(記者劉禹慶攝)

2024/02/19 10: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位在澎湖案山的海軍馬支部(海二廠),今(19)日前方文山路發生一起貨車右轉,疑似因煞車失靈,導致車輛越過分隔島翻覆,駕駛座上3人受困車中,大門執勤警衛立即通報待命班,2名士官迅速衝出馳援,協助人員救傷止血,等待澎湖縣政府消防局救護人員抵達救援,並全程在旁戒護。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19日上午8時55分,1輛由周姓駕駛的8431-SX自小貨車,滿載海鱺漁獲,由菜園養殖場出發,駕駛座上附載2名外勞,沿澎205號縣道,欲右轉文山路,行經海軍馬支部前,疑似煞車失靈,衝出分隔島,撞擊對向車道翻覆。

車輛翻覆後,現場發出巨響,同時車輛上滿載漁獲傾倒在地,導致地面濕滑,現場第一目擊的馬支部衛哨,立即通報待命班,由政戰處長領軍,隸屬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的上士黃韋嘉、中士楊俐玟,立即衝出營區救人,坐在右邊駕駛座的外勞,手臂被駕駛座碎裂玻璃插入,導致動脈大出血,曾在緊急救護員初級班受訓的楊俐玟,立即趨前為其止血,但因不諳傷勢,不敢輕易移動傷患。

隨後趕抵的支援警力及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人員,接手後續處理,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馬公分隊救助器材車及救護車共3車7人前往現場搶救,現場由分隊長許乃文指揮。勤務人員到達現場,立即進行破壞車體,協助脫困。傷者頭部有2*3之傷口尚有意識,經勤務人員為其上頸圈、軀幹固定器、長背板,於9時15分順利脫困後,9時15分送三總澎湖分院醫治。

受傷外勞緊急救援,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記者劉禹慶攝)

受傷外勞緊急救援,送往三總澎湖分院救治。(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